科學家深入研究人們端着咖啡行走而不溢出的策略

據外媒CNET報道,邊走邊端着一杯咖啡,似乎並不難。人們每天都在這樣做。但實際上,這比看上去要複雜得多 — 咖啡四處晃動,如果濺出來的話,溫度足以傷害你。因此,工程師們想知道更多關於人們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

Person_holding_to-go_coffee_(Unsplash).jpg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科學雜誌《物理評論應用》上發表了一篇論文,深入研究了端着咖啡行走的策略 — 這可能有助於他們開發智能機器人。

研究人員寫道:“一個複雜的物體是一個具有內部自由度的系統,例如人類在行走時端着的一杯熱咖啡。儘管人類有處理複雜物體的自然能力,但對如何實現這一目標缺乏了解,然而這個問題對軟體機器人等應用領域來說是根本性的。”

medium.png

研究人員了解到,人類使用兩種不同的策略來處理他們所謂的複雜物體,如裝滿咖啡的杯子。但這項研究與其說是關於這些策略,不如說是關於這兩種策略之間的過渡,即人類如何本能地知道如何切換方法,而不至於最後被咖啡濺到。

機器人沒有這種本能,當然,但研究我們人類如何做到這一點可以幫助工程師設計智能機器人,這些機器人最終可能需要處理複雜的物體,並在旅途中轉變策略。

“這項研究的結果可用於將這些人類技能落實到軟體機器人中,並應用於其他領域,如康復和腦機接口,”研究的共同作者賴英成在一份聲明中說。

(0)
上一篇 2021-09-10 11:40
下一篇 2021-09-10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