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信息技術 中文編碼字符集》強制性國家標準發布

市場監管總局(標準委)今天(28日)發布新版《信息技術 中文編碼字符集》強制性國家標準。新版《信息技術 中文編碼字符集》強制性國家標準將於2023年8月1日正式實施,共收錄漢字87887個,比上一版增加錄入了1.7萬餘個生僻漢字。

不僅收錄國務院發布的《通用規範漢字表》全部漢字,還可覆蓋我國絕大部分人名、地名用生僻字以及文獻、科技等專業領域的用字,能夠滿足各類使用需求,為傳承中華文化、增強中文信息處理能力、滿足姓名生僻字人群用字需求提供強有力的標準保障。

《信息技術 中文編碼字符集》是中文信息技術領域最重要的基礎性標準,對漢字和我國多種少數民族文字進行了統一編碼,需要進行中文處理的信息系統均需應用此類編碼標準,因此標準實施場景豐富、應用範圍廣泛,標準首次發佈於2000年,2005年第一次修訂,支撐了我國中文信息處理和交換需要。

新版《信息技術 中文編碼字符集》強制性國家標準發布

(0)
上一篇 2022-07-28 22:21
下一篇 2022-07-28 2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