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以舊換新4200元抵扣為0元 消費者一審勝訴獲賠

今晚(15日凌晨1點),蘋果公司將召開iPhone 13系列新品發布會,引發全球範圍的廣泛關注,但在發布會會即將召開之際,蘋果公司卻頻出事故,現有高管泄密被開除,近日又在國內輸了官司。據濱江區人民法院官微報道,昨日,濱江法院審結了一起消費者與蘋果公司的換購糾紛案,蘋果公司一審敗訴。

據介紹,2020年11月,蘋果公司官網推出以舊MacBook Pro折抵新機的活動。夏先生想參與活動,蘋果官網自動識別給出了4200元的折抵價格。

時隔幾日,蘋果委託了第三方“愛鋒派”公司進行折抵機器的回收工作、並委託順豐快遞上門收貨。夏先生拍攝了蘋果電腦的外觀、運行狀態的照片,還與順豐快遞人員當場核實了電腦的外觀以及運行狀態,確認電腦狀態正常后將蘋果電腦交給上門人員。

沒過幾天,卻收到蘋果公司官網發來的電子郵件,被回收的蘋果電腦的折抵價格變成了0元,原因是電腦的攝像頭、顯示屏存在功能性問題。

“一開始蘋果公司客服認為我訴求合理承諾幫我解決,但此後一名經理電話告知我,蘋果公司拒絕對電腦進行檢測工作,同時明確拒絕與我進一步溝通處理。”無奈之下,夏先生只得將蘋果公司訴至濱江法院。

濱江法院經審理后認為,夏先生與蘋果公司之間成立換購合同關係,就換購合同的性質,系夏先生以舊設備加差價的方式取得新設備,夏先生與蘋果公司之間實質上形成買賣合同關係。

夏先生已將電腦交付給蘋果公司,蘋果公司應按約向夏先生支付折抵款4200元。蘋果公司主張電腦在交付時就存在質量問題,夏先生對此予以否認,且已提供初步證據。

蘋果公司應對案涉電腦在交付時就存在質量問題的事實承擔舉證責任。根據現有證據不足以證實案涉電腦在交付時就存在質量問題,蘋果公司應承擔舉證不力的後果。

法院遂依法判決蘋果公司支付夏先生折抵款4200元。

蘋果電腦以舊換新4200元抵扣為0元 消費者一審勝訴獲賠

(0)
上一篇 2021-09-14 17:21
下一篇 2021-09-14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