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高考方案公布將取消文理分科:學生選擇科目餘地更大

安徽今年九月份剛剛進入高一年級的學生,三年後高考將迎來重大變革。據@合肥日報 官微消息,備受關注的安徽省新高考改革方案終於落地,9月15日(明天)下午4點,安徽省將召開高考綜合改革新聞發布會,屆時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省教育廳廳長趙振華髮布改革內容。

Screenshot_2021-09-14 重磅!安徽新高考方案15日公布!將取消文 來自合肥日報 - 微博.png

據了解,和傳統高考相比,2021級高一新生迎來的高考改革將取消文理科分科,錄取模式也將不再按照文科理科分列錄取。學生選擇科目的餘地更大,組合也更多。

2014年9月,以國務院印發《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為標誌,我國開啟了自1977年恢復統一高考以來最全面、最系統、最深刻的一輪高考改革。

當年,上海、浙江率先啟動高考綜合改革試點;2017年,北京、天津、山東、海南四地加入第二批試點行列;2018年,第三批新增河北、遼寧、江蘇、福建、湖北、湖南、廣東、重慶8個省市。

以浙江為例,打破傳統理科考“物化生”、文科考“史地政”的限制,參加浙江新高考的考生,除“語數英”3門必考科目外,還可以從7門學業水平考試科目中任選3門(上海為“6選3”),組成自己的考試方案。

學生喜歡什麼,擅長什麼,就選什麼。據統計,浙滬兩地有超過七成的考生選擇了新的科目組合,個人興趣愛好和潛能特點得到了充分體現。

(0)
上一篇 2021-09-14 17:21
下一篇 2021-09-14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