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健康碼行程碼實現一頁通行 不用掃兩次碼

上班族或經常出差的同學在乘坐地鐵、進入辦公樓或辦理酒店入住時,都需要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由於每次都要掃兩次二維碼,因此一旦等待人多,難免有些耽誤時間。不過,以後日常出行掃碼就要方便了。

根據央視網的報道,為助力群眾安全出行確抗疫工作持續穩定地進行,國家政務服務平台“防疫健康碼”整合“通信大數據行程卡”,這意味着健康碼、行程碼在全國全面實現一頁通行式的“二碼合一”。

現在只需打開支付寶健康碼就能看到行程碼,減少操作步驟,方便通行檢驗。

在支付寶打開“健康碼”界面,即可展示兩個“碼”,融合行程信息、核酸檢測結果、新冠疫苗接種記錄等多項服務信息,繼而實現一頁通行。

據悉,“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在去年三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是由中國信通院聯合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利用通信大數據為全國16億手機用戶免費提供的查詢服務。

需要注意的是,根據衛健委最新公布的數據,9月13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92例,其中本土病例59例,均在福建。

從目前的數據來看,福建本土感染人數在4天時間新增了123例。

在這裡提醒各位計劃中秋假期出行的同學,非必須不出境,不去中高風險及有病例報告的地區旅行。同時,隨時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詢目的地相關防疫政策。

不用掃兩次碼了!全國健康碼行程碼實現一頁通行

(0)
上一篇 2021-09-14 16:13
下一篇 2021-09-14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