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摩托羅拉Edge釋放的輻射量超過了FCC允許的範圍

BanklessTimes的一份新報告列出了釋放最多射頻(RF)輻射的智能手機。雖然BanklessTimes指出,所有智能手機都會釋放一定程度的射頻輻射,但它也指出,沒有證據表明這種輻射會對人體產生傷害。

報告顯示,摩托羅拉Edge的SAR得分超過了美各州的FCC限制

Bankless Times根據手機的SAR數字對手機的RF進行評級。這是特定的吸收率,衡量人體對射頻電磁場(RF-EMF)波的吸收率。結果以每千克瓦特(W/Kg)列出。其中,排名第一的手機是摩托羅拉Edge,SAR測量值為1.79W/Kg,這超過了FCC的最大限制值–1.6W/Kg。

排在Edge後面的則是中興通訊的Axon 11 5G,其SAR值比Edge AT 1.59W/Kg低0.20W/Kg。第三是一加6T,SAR值為1.55W/Kg。這應該不會是一個手機製造商引以為豪的前十名名單,所以當索尼高管看到自家的兩款手機被列入前十名可能略感不悅。據悉,Xperia XA2 Plus和Xperia XZ1 Compact分別以1.41W/Kg和1.36W/Kg的SAR值排在第四和第八位。

三款GooglePixel機型進入前十名。其中,Pixel 3 XL的SAR率為1.39W/Kg,排名第五,然後是Pixel 4a,其射頻輻射率為1.37W/Kg。第三款手機–Pixel 3則跟一加6並列第九。這兩款手機的SAR率都是1.33W/Kg。

報告:摩托羅拉Edge釋放的輻射量超過了FCC允許的範圍

在各個國家,監管機構規定了設備允許釋放的最大SAR值以減少攜帶設備的消費者得癌症的可能性。在美國,FCC限制手機的SAR值不得高於1.6W/Kg。在BanklessTimes的名單上,唯一超過這個數字的手機是摩托羅拉Edge。

報告指出,所有手機都會釋放一些輻射,決定輻射量的因素包括手機的類型、型號、使用年限及天線的功率。同樣重要的是手機跟最近的手機塔的距離。放出射頻輻射的手機通常只是使緊挨着手機的身體區域變暖。

FCC建議,為了限制對射頻輻射的接觸,消費者應該限制對手機的接觸、縮短使用手機的時間並使用免提技術。

中興通訊有兩款手機進入輻射最少榜單且SAR得分最低

BanklessTimes使用的數據來自德國聯邦輻射辦公室。

報告:摩托羅拉Edge釋放的輻射量超過了FCC允許的範圍

可以看到,輻射量最小的Android手機為中興Blade V10,其SAR值為0.13W/Kg。其次是中興Axon Elite,SAR值0.17W/Kg。第三位最安全的Android設備是三星Galaxy Note 10+ 5G(0.19W/Kg),然後是三星Galaxy Note 10(0.21W/Kg)、Galaxy A80(0.22W/Kg)、Galaxy A72(0.23W/Kg)、LG G7 ThinQ(0.24W/Kg)和Galaxy S20 FE(0.24W/Kg)。

前十榜單剩餘的兩個位置則為三星Galaxy M20和榮耀7A佔有,它們的SAR得分分別為0.25W/Kg和0.26W/Kg。摩托羅拉Razr 5G的SAR評分為0.27W/Kg,這使其在輻射量最小的Android手機中獲得了第13的排名。

(0)
上一篇 2022-04-10 11:14
下一篇 2022-04-10 1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