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署法律 外國大型科技公司必須在俄羅斯設立辦事處

據報道,俄羅斯政府今日公布的一份文件顯示,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已簽署一項法律,要求外國社交媒體巨頭在俄羅斯設立辦事處。這是俄羅斯加強對大型科技公司管控的最新舉措。最近幾個月,俄羅斯對美國互聯網公司進行了一系列打擊,包括對蘋果公司處以逾1200萬美元的罰款,指控谷歌濫用YouTube市場主導地位,對Facebook和Twitter進行罰款等。

普京簽署法律 外國大型科技公司必須在俄羅斯設立辦事處

新法規要求在俄羅斯擁有超過50萬日活躍用戶的外國科技網站在當地設立分支機構,即俄羅斯法人實體。俄羅斯立法人員稱,由於之前沒有這方面的要求,使得一些外國網站處於俄羅斯的管轄範圍之外。

此外,俄羅斯議會下院國家杜馬(State Duma)信息政策和IT委員會主席亞歷山大·金什坦(Alexander Khinshtein)還表示,這些外國科技公司還必須在俄羅斯國家通信監管機構“聯邦通信、 信息技術和大眾媒體監督局”(Roskomnadzor)的網站上註冊一個個人賬戶。

俄羅斯議會表示,不遵守新法規的網站將被標記為“不合規”,可能會被排除在搜索引擎結果之外,並被禁止在俄羅斯從事廣告業務。據報道,新法律可能會影響約20家公司,包括零售商和電商公司。

最近幾個月,俄羅斯已採取一系列措施,以加強對美國科技公司的監管。今年3月,俄羅斯對Twitter、谷歌和Facebook提起訴訟,指控它們未能刪除敦促兒童參加非法抗議的帖子。

4月初,俄羅斯一法院對Twitter處以320萬盧布(約合42011美元)的罰款,原因是Twittere未能按規定刪除一些違法內容。4月19日,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FAS)對谷歌提起訴訟,指控谷歌濫用其視頻服務YouTube的市場主導地位。

4月27日,FAS對蘋果公司處以逾1200萬美元的罰款,原因是違反俄羅斯的反壟斷法。6月30日,Roskomnadzor對谷歌提起行政訴訟,原因是未按要求將俄羅斯用戶的個人數據存儲在俄羅斯境內的數據庫中,此舉可能導致谷歌被罰款。

(0)
上一篇 2021-07-01 19:16
下一篇 2021-07-01 1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