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業面臨勞動力短缺:三分之二企業招不夠人

人力資源巨頭萬寶盛華(ManpowerGroup)的一項調查顯示,全球69%的僱主表示難以找到合適的人選來填補空缺職位,是15年來的最高水平。此次調查對43個國家近4.5萬名僱主進行,15個國家(主要在歐洲和北美)的僱主報告了自1962年調查開始以來最高的招聘意向。

全球企業面臨勞動力短缺:三分之二企業招不夠人

所有接受調查的國家的企業都表示,與2020年最後三個月相比,今年年底的招聘前景更加強勁。

萬寶盛華集團首席執行官Jonas Prisin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持續的人才短缺意味着,隨着經濟復蘇的繼續,很多企業將優先保留和培訓具備成功所需技能的員工。”

大約40%的受訪企業表示,他們通過提供培訓和技能發展來吸引和留住人才。還有類似比例的受訪者提供靈活的工作時間安排來吸引求職者。近三分之一的僱主提高了工資,其他人則提供簽約獎金和更多假期。

不同行業的激勵措施有所不同,金融服務公司最有可能提供培訓和發展以及靈活的工作地點,而製造企業通常會提高工資或提供更靈活的工作時間。

(0)
上一篇 2021-09-14 13:52
下一篇 2021-09-14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