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對特斯拉CEO馬斯克及其兄弟近期股票拋售進行調查

據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在調查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和該公司董事會成員、馬斯克的弟弟金巴爾-馬斯克(Kimbal Musk)近期的股票拋售,以確定他們是否違反了內幕交易規則。

SEC對特斯拉CEO馬斯克及其兄弟近期股票拋售進行調查

消息人士稱,SEC去年在金巴爾出售了價值1.08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后開始進行調查。而此前一天,馬斯克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項用戶調查,詢問他是否應該出售其在特斯拉10%的股份。

上述推文的發布引發了特斯拉股票拋售。馬斯克此後繼續其股票拋售,以幫助償還與正在行使的期權相關的稅收義務。

本月初,特斯拉表示該公司在去年11月收到了美國證券監管機構的傳票,該傳票與2018年SEC關於馬斯克推文的和解協議相關。

此後,馬斯克指責SEC蓄意騷擾,目的是在監督他與股東溝通的過程中“凍結”他的言論自由權利。

馬斯克的律師在一份新的法庭文件中稱,馬斯克和特斯拉認為,其2018年與SEC達成的和解協議應結束該機構對馬斯克的“騷擾”,並允許法院,而不是SEC監督他的合規情況。

相關文章:

對這個影響一無所知?馬斯克弟弟曝特斯拉買入比特幣內幕

(0)
上一篇 2022-02-25 04:38
下一篇 2022-02-25 07: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