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成立“QQ瀏覽器實驗室”:探索下一代信息獲取方式

11月28日,QQ瀏覽器2021AI算法大賽頒獎典禮在深圳舉辦,同時,QQ瀏覽器發布了全新技術品牌——QQ瀏覽器實驗室,致力於探索下一代信息與服務獲取和交互方式。騰訊方面表示,QQ瀏覽器從0發展到今天,已經成為一個月活躍用戶超4.3億的超級App。用戶的喜好和興趣在變化,信息傳播的形式也在不斷變化,瀏覽器的形態也隨之發生變化,這對AI算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未來,QQ瀏覽器實驗室將依靠AI、搜索、大數據、推薦算法的技術研究,提升信息與服務的獲取效率,革新用戶與世界的交互方式,成為探索下一代信息與服務獲取方式和交互方式的研究平台。

騰訊信息平台與服務線CTO徐羽表示,“將來,我們希望能創造互聯網未來30年獲取信息與服務的工具,努力成為大家了解世界、探索未知的超級窗口,從而讓技術更好地服務於我們的美好生活。

近日,QQ 瀏覽器實驗室研發的預訓練模型“神舟”在9月19日的中文語言理解評測CLUE榜單上登頂,刷新業界記錄,成為首個在中文自然語言理解綜合評測數據上超過人類水平的預訓練模型。

通過該模型來微調和滿足業務中出現的如評論理解、搜索Query推薦等NLP需求,可以減少40%以上所需的標註數據量和相應的研發時間。

騰訊成立“QQ瀏覽器實驗室”:探索下一代信息獲取方式

(0)
上一篇 2021-11-29 17:29
下一篇 2021-11-29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