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用10手火箭將51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 助推器回收成功

9月14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一晚間,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從位於美國加州的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發射升空,成功將51顆星鏈互聯網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這枚獵鷹9號火箭於美國東部時間晚11點55分準時發射升空,這是SpaceX在美國西海岸進行的第一次星鏈衛星發射任務,也是第29次星鏈衛星發射任務,使得在軌運行的星鏈衛星總數達到1797顆。

此次發射是今年以來SpaceX的第22次獵鷹9號火箭發射活動,也是自今年5月份以來首次發射星鏈衛星。在此之前,SpaceX發射暫停了大約四個月的時間,為星鏈衛星配備激光互聯裝置,使衛星能夠相互通信,減少衛星網絡對地面基站的依賴。

據悉,此次發射中所使用的火箭一級助推器B1049是第十次進入太空。之前其已經將7批星鏈衛星、一顆加拿大通信衛星以及10顆銥星NEXT通信衛星分9次送入太空。此外,此次發射中火箭的兩部分整流罩也是之前成功回收的整流罩。火箭升空后不久,B1049號一級助推器順利降落在SpaceX位於太平洋的“當然我仍然愛你”無人船上。

此次發射之後,SpaceX還將發射7批星鏈衛星。

SpaceX用10手火箭將51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 助推器回收成功

(0)
上一篇 2021-09-14 13:52
下一篇 2021-09-14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