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肥胖可能是由挑選錯誤的食物造成 而不是暴飲暴食

據外媒報道,儘管多年來有諸多節食建議,但許多國家的肥胖率正在增加,引起了對公眾健康的關注。一篇新發表的觀點文章指出,肥胖的根本原因可能不是暴飲暴食那麼簡單,而是人們經常食用的食物類型造成的。

800px-KFC_-_Pressure-fried_Chicken_-_Kolkata_2013-02-08_4439.jpg

根據新的觀點,解決肥胖和實現長期減肥可能需要解決研究人員所說的碳水化合物-胰島素模式,即解決現代飲食中常見的高血糖、加工和快速消化的碳水化合物的消費。

值得注意的是,攝入這些高度加工的碳水化合物會觸發身體產生激素胰島素,這反過來又會抑制胰高血糖素的分泌。這種激素的變化“告訴”身體的脂肪細胞儲存更多的熱量,留下更少的熱量用於身體的其他部位。然後,大腦會增強飢餓感,因為它認為代謝活躍的組織缺乏可用的能量。

除了這種荷爾蒙過程可能導致的暴飲暴食外,身體的新陳代謝也可能放緩,以保存它認為有限的能量,使人陷入飢餓、暴飲暴食和堆積體重的循環。

根據美國營養學會的說法,這項最新工作代表了迄今為止碳水化合物-胰島素模型的“最全面的表述”。該觀點表明,通過鼓勵人們關注碳水化合物-胰島素模型而不是能量平衡模型,社會可能會更好地解決肥胖問題。

(0)
上一篇 2021-09-14 11:54
下一篇 2021-09-14 1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