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蘇里州州長仍堅持要起訴分享教育部門網站安全漏洞的記者

據Techdirt報道,密蘇里州州長邁克·帕森仍堅持要起訴分享該州教育部門網站安全漏洞的記者《聖路易斯郵報》記者近日發現,該州初等和中等教育部門(DESE)網站的程序設計非常不安全,其漏洞可以讓任何人發現系統中每個教師和管理人員的社會安全號碼(包括那些不再受雇的人)。對該漏洞的報道完全是按照道德披露的最佳做法進行的–獲得足夠的漏洞證據,提醒州政府注意這個問題,在漏洞被修復之前不發表任何東西。

61cccc52d3398.image.jpg

美國聯邦調查局很早就告訴密蘇里州的官員,“這次事件並不是真正的網絡入侵事件”。而DESE最初寫了一份新聞稿,感謝記者提醒他們注意此事。

但隨後帕森堅持認為記者是黑客,並命令密蘇里州公路巡警對他們進行“調查”,以便起訴。當人們為此嘲笑他時,他又堅持說這是真正的黑客入侵行為,那些報道其他情況的人是“假新聞”的一部分。

一個月後,DESE承認其網站存在漏洞,向所有個人信息遭泄露的教師和行政人員(前員工和現員工)道歉,並向他們所有人提供信用監控。值得注意的是,該教育部門並沒有向發現這一混亂局面的記者道歉,而州長繼續堅持他的呼籲,起訴這位記者。

(GAI282G]@XHS[`2{3~X06O.png

本周早些時候,密蘇里州公路巡警聲稱它已經完成了調查……並將調查結果移交給州檢察官。

John Hotz 上尉說,結果已經移交給科爾縣檢察長Locke Thompson。

“調查已經完成,並移交給了科爾縣檢察官辦公室,”Hotz周一告訴《聖路易斯郵報》。

而州長邁克·帕森仍然認為最終的結果將是起訴記者,因為他們揭露了他自己的政府運行了一個危險的計算機系統,使60萬州僱員的私人信息面臨危險。

州長邁克·帕森周三表示,他認為科爾縣檢察長將對《聖路易斯郵報》記者的案件提出指控,這名記者提醒該州存在重大數據漏洞。

當被問及如果檢察官不追究此案,他會怎麼做時,帕森說:“我不認為會是這樣。”那是由檢察官決定的;那是他的工作。”

帕森繼續堅持說這是未經授權的黑客入侵行為。

“如果有人撬開了你家房子的鎖–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它不是一把好鎖,它是一把廉價的鎖;或者你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他們沒有權利進入你的房子,拿走屬於你的任何東西,”帕森說。

(0)
上一篇 2021-12-31 15:36
下一篇 2021-12-31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