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公司即將把首批平民“宇航員”送上太空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有四個平民將於9月15日晚上乘坐SpaceX公司的太空艙升空,而他們都不是專業的宇航員億萬富翁企業家和慈善家Jared Isaacman去年預訂了Crew Dragon太空艙,並挑選了三個普通人和他一起乘坐。這將是第一次完全私人的入軌任務。

W@X7}KTEPLVCC$@OYL`FSYS.png

這次任務被稱為 Inspiration 4,旨在為聖裘德兒童醫院籌集數百萬美元的資金,而且–就像最近的許多太空飛行一樣–努力說服那些在地面上觀看的人,太空不會永遠是政府官員和超級富豪們的專屬。Isaacman的機組成員包括Hayley Arceneaux,她是一名癌症倖存者和聖裘德醫院的醫生助理;Sian Proctor,她是一名地質學教授和前美國宇航局宇航員候選人;以及Christopher Sembroski,他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數據工程師。

Inspiration 4機組人員定於美國東部時間9月15日晚上8點02分乘坐Crew Dragon太空艙升空,近一年前,該太空艙將政府宇航員組成的四人小組送往國際空間站並返回。這次任務的目的地比國際空間站高約80英里。在軌道上,他們將通過兩個窗戶和一個新的玻璃穹頂來觀察地球,該穹頂被添加到太空艙的頂部,也就是 Crew Dragon太空艙對接門的位置。機組人員將在三天後重新進入大氣層,這取決於佛羅里達州周圍的天氣,並在大西洋濺落。SpaceX公司的回收團隊可能會與太空艙會合,將其吊到一艘船上,救出機組人員,並將他們帶上岸。

5JXUA}TKYJ(56Q9D_U4M_%V.png

Isaacman是一名訓練有素的飛行員,也是一家支付處理公司的創始人,他是這次飛行的指揮者。他曾表示,他希望安排一個由非億萬富翁組成的多樣化的機組人員。他為 Crew Dragon上的所有四個座位支付了費用,並為聖裘德醫院的2億美元籌款活動投入了第一筆資金,聖裘德是一家非營利性研究機構和醫院,為癌症兒童提供免費護理。Isaacman為聖裘德保留了兩個席位–一個將給籌款活動的獲勝者,另一個將給Arceneaux,其在田納西州孟菲斯的聖裘德擔任醫生助理,並將擔任任務的醫療官員。

29歲的Arceneaux是一名癌症倖存者,她將成為第一個帶着假體部分發射到太空的人。金屬棒被放置在她的左腿部分,她的左腿在童年時有一個癌症腫瘤。洛克希德公司的工程師 Sembroski將佔據為聖裘德公司籌款活動的獲勝者保留的席位。 Sembroski的一個朋友贏了,但不能去旅行,所以把票轉給了他。

第四個座位給了Sian Proctor,他是由Isaacman擁有的支付公司Shift4舉辦的比賽的獲勝者。參賽者必須使用Shift4軟件創建一個網站,並製作一個簡短的視頻,解釋他們為什麼想去太空。51歲的Proctor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一所社區大學教地質學,她將成為第四位進入太空的黑人女性。2009年,她接近成為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在長達一個月的、眾所周知的艱難選拔過程中,她是九名決賽選手之一。

機組人員從3月起就開始訓練,大約在升空前7個月。這包括離心機訓練,以適應在火箭升空時的重力,在零重力飛行中的微重力體驗,以及在加州霍桑的SpaceX總部進行的數周訓練,以使乘客熟悉Crew Dragon太空艙。

SpaceX公司即將把首批平民“宇航員”送上太空

SpaceX公司即將把首批平民“宇航員”送上太空

除了乘客的個人紀念品,如家庭用品和學校紀念品,這次任務還充滿了贊助。66磅啤酒花被放置在Crew Dragon太空艙內,一旦返回地球,將被Samuel Adams用來釀造啤酒,”Inspiration4的官方啤酒,”任務組在一份新聞稿中說,並補充說該釀酒商”向聖裘德醫院捐贈了最高10萬美元”。所有乘客都將佩戴品牌手錶,Sembroski將演奏馬丁吉他公司提供的尤克里里,而機上的其他一些東西將在他們回到地面后被拍賣,作為正在進行的聖裘德籌款活動的一部分。

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 Inspiration 4將標誌着SpaceX的第一次完全私人任務,該公司開發的Crew Dragon飛船是NASA商業乘員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資助了兩個競爭性太空艙的開發–Crew Dragon和波音公司的CST-100 Starliner–作為NASA宇航員前往國際空間站的交通工具。

SpaceX公司即將把首批平民“宇航員”送上太空

SpaceX公司即將把首批平民“宇航員”送上太空

SpaceX公司即將把首批平民“宇航員”送上太空

對於商業乘員計劃,美國宇航局是航天器的客戶–而不是所有者,就像Isaacman是Inspiration4的主要客戶。該計劃背後的一個核心目標是幫助刺激商業航天的市場,授予SpaceX大約30億美元和波音大約50億美元以幫助啟動。波音公司的Starliner尚未將人類送入太空。但是Isaacman的任務,將標誌着SpaceX公司的Crew Dragon的第四次載人飛行,這是NASA計劃的一個關鍵意圖,已經實現了。正如美國宇航局載人航天負責人凱西-盧德斯(Kathy Lueders)最近在Are We There Yet? 播客中所說,Inspiration 4″就像看着你的孩子從大學畢業”。

但是,私人太空旅遊是否真的能讓更多的乘客參與進來,還有待觀察。根據政府監督機構的報告,SpaceX的Crew Dragon的一個座位大約需要5500萬美元,而 Starliner的一個座位大約需要9000萬美元。

對於較短的體驗,其他公司,如維珍銀河和藍色起源,正在提供短暫的亞軌道飛行到太空的邊緣–但這些仍然非常昂貴。現在,維珍銀河公司對其SpaceShipTwo的座位收取45萬美元的費用,該飛船飛到約53英里高的地方,享受幾分鐘的失重狀態和地球的景觀。藍色起源公司尚未公布其亞軌道”新謝潑德”火箭上的座位價格,該火箭在離地面約66英里的地方發射,可獲得類似的體驗。

隨着Isaacman為他的三位同伴的太空票支付了數百萬美元的賬單,以及藍色起源和維珍銀河公司都在執行備受關注的背靠背任務,太空旅遊業正處於由億萬富翁支持者和超級富豪客戶推動的階段。正如行業人士所言,要走出這個階段,需要大幅降低建造和發射火箭的成本。

“我們已經聽了這麼久,在它發生之前,人們對此有點懷疑是很正常的,”艾倫-拉德維格說,他在20世紀80年代領導美國宇航局的太空飛行參與者計劃,該計劃將教師和記者等平民故事家送到太空,作為讓公眾對人類太空飛行感到興奮的一種方式。

他說:“但是為了達到我們想要的終點,你必須經歷這個最初的步驟,早期採用者並支付更高的成本,以便最終降低費用。”

(0)
上一篇 2021-09-14 08:52
下一篇 2021-09-14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