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即便是最糟糕的情況,App Store的營收也只會減少2%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摩根士丹利表示,最近美國地方法院對Epic Games訴蘋果案的裁決即使是在最壞的情況下也可能會對蘋果的App Store收入產生有限影響。在AppleInsider看到的一份給投資者的說明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師Katy Huberty評估了該裁決對App Store和蘋果底線的一些潛在影響和風險。

44379-86157-App-Store-Header-Apps-xl.jpg

雖然現在判斷裁決的具體結果還為時過早,但該分析師的估計是基於幾個因素。

首先,Huberty的分析是基於這樣的假設:該裁決將允許開發者在他們的應用中提供一系列替代的支付選項。如果裁決得到執行,那麼開發者將無法添加他們自己的直接支付方式。然而,這將迫使蘋果允許應用能引導用戶到他們自己網站上的支付系統,可能通過應用內網絡瀏覽器。

儘管跟輸入信用卡信息或鏈接到第三方支付賬戶相比,這將帶來 相對較低的摩擦體驗,但這一變化將要求客戶在許多開發商那裡管理多個賬戶。Huberty認為這比目前的App Store支付系統要產生更多的摩擦。

Huberty認為,在App Store上的3000萬名應用開發者中,很少有人能承受得起引入摩擦。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沒有品牌、信譽或營銷預算來推動客戶到他們自己的網站或其他應用支付平台。客戶的購買習慣也很難改變,Huberty認為,大多數消費者不會願意管理多個直接支付賬戶。

正因為如此,Huberty認為,對蘋果和App Store的風險進行框定的正確方式是,將收入和利潤風險放在全球最大的開發商身上。她推斷,主要的開發商將是唯一有能力引入支付摩擦的人。

基於這一評估,從最壞的情況來看,Huberty認為,如果蘋果失去了來自全球前20名應用開發者的所有收入,這將相當於對收入產生約2%的影響,對每股收益(EPS)產生5%的影響。

然而Huberty指出,Tinder的一次直接支付方式的實驗僅導致約40%的用戶繞過App Store支付平台。用這個40%的數字作為基點,對收入的影響就會降低到2%,對每股收益的影響則為4%。

該分析師將其12個月的蘋果目標價維持在168美元,這是基於各部分的估值之和。這意味着蘋果產品業務的企業價值跟銷售額之比為5.8,蘋果服務業務的企業價值跟銷售額之比為11.6倍。這導致2022年的目標EV/Sales倍數為7倍,目標市盈率為30倍。

(0)
上一篇 2021-09-14 08:52
下一篇 2021-09-14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