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印度:大部分城市溫度超過42℃

印度目前正在經歷一場漫長的熱浪,該國許多城市的溫度超過了 42°C(108°F)。而在數周之前,印度氣象部門宣布今年 3 月是過去 120 多年有記錄以來最熱的 3 月。

f4luqill.webp

上面的圖片是利用“哥白尼哨兵 3 號”任務的數據製作的,顯示了印度大部分地區的地表溫度。

這個圖片於印度當地時間 4 月 29 日 10 點 30 分拍攝,由於沒有雲層覆蓋,”哨兵-3″航天器能夠獲得準確的地面溫度測量,幾個地區的溫度超過了60°C(140°F)。

數據顯示,齋浦爾和艾哈邁達巴德的地表溫度達到47°C(117°F),而記錄到的最熱的溫度是艾哈邁達巴德的東南和西南方向(深紅色可見),最高的地表溫度約為65°C(149°F)。

根據印度氣象部門的數據,2022年4月28日,拉賈斯坦邦、維達巴邦、中央邦和北方邦東部的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達到43-46℃(109-115℉);古吉拉特邦、奧迪沙邦內陸的許多地方;以及馬哈拉施特拉邦的一些地方。天氣預報員警告說,熱浪條件預計將持續到 5 月 2 日。

印度理工學院水和氣候實驗室的專家表示,近年來,隨着極端氣溫越來越頻繁,印度遭受熱浪襲擊的邦數量也在增加。

(0)
上一篇 2022-05-01 08:35
下一篇 2022-05-01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