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板製造商緊追 韓國呼籲將OLED納入戰略技術領域

在全球液晶(LCD)面板市場中,中國憑藉產能和價格優勢在與韓國廠商的競爭中勝出。儘管韓國目前在OLED面板市場處於領先地位,但鑒於中國面板廠商的不斷趕超,韓國也開始緊張起來。據韓國時報報道,韓國顯示面板製造商擔心,他們可能會失去在
OLED 技術上的競爭優勢,這是在LCD領域曾發生過的狀況。

目前,中國面板製造商佔據全球近6成LCD市場,主要公司包括京東方、TCL華星、維信諾等。韓國三星和LG都在密切關注LCD市場動態,以尋找退出市場的最佳時機。

中國面板製造商緊追 韓國呼籲將OLED納入戰略技術領域

相比於LCD,OLED技術優勢更強。市場研究人員預測,中國公司將迅速擴大應用於智能手機的中小尺寸 OLED的市場份額。

據 Omdia 稱,預計明年中國公司將佔全球智能手機 OLED 面板市場27%的份額,高於今年的15%。三星顯示目前主導中小尺寸 OLED面板市場,但其市場份額預計將從今年的77%降至明年的65%。

報道指出,在政府大力支持下,中國面板製造商短短几年內在LCD領域實現趕超,而隨着中國政府繼續推進OLED顯示行業發展,中國競爭對手主導市場可能只需要幾年時間。

一位業內人士指出,“韓國和中國公司在小尺寸OLED面板上的技術差距已顯著縮小。”

該人士還稱,“用於電視的大尺寸 OLED 面板,我們預計中國企業的技術要落後三到四年,但他們可以在一年甚至更短的時間內趕上。”

韓媒指出,中國多年來通過高薪聘請韓國顯示行業的關鍵人才,來獲取技術。另外,中國面板製造商在產線建設上還會從國家和當地政府獲得高達70%的資金支持。因此,韓國國內面板製造商呼籲,將OLED顯示技術納入戰略技術領域,以此獲得國家層面的支持。

(0)
上一篇 2021-09-13 19:52
下一篇 2021-09-13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