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來勢洶洶 英特爾服務器CPU祭出“價格”殺器?

集微網消息,業內消息稱,為應對來自AMD的衝擊,英特爾正為其服務器CPU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價格,許多已開始使用基於AMD服務器的數據中心運營商已考慮轉向英特爾。

AMD來勢洶洶 英特爾服務器CPU祭出“價格”殺器?

據《電子時報》報道,今年3月,AMD發布了EPYC 3服務器處理器,並獲得了亞馬遜AWS、微軟Azure、Google和阿里巴巴等客戶的訂單,同期英特爾發布了Whitley平台,配備了Ice Lake處理器。

Mercury Research的最新數據顯示,AMD的服務器市場份額在2021年第一季度為8.9%,比去年同期增長了3.8個百分點,這是其自2006年第二季度以來的最大增長。

然而,由於載板供應緊張,自第一季度以來,AMD一直飽受服務器CPU短缺之苦。消息人士指出,儘管最近短缺情況有所改善,但仍然供不應求,這也給數據中心運營商提供了另一個轉向英特爾的理由。

Digitimes Research預計,在供應短缺的影響下,AMD在服務器CPU市場的份額將在2022年保持在10-15%之間。儘管AMD一直在推動PCB製造商擴大產能,但新生產線開始貢獻出貨量還需要一段時間。

英特爾方面則預計,到2021年底,其服務器CPU出貨量的40%左右將基於Ice Lake。來自服務器供應鏈的消息人士還發現,50%-60%的客戶將現有的基於英特爾的服務器升級到Whitley平台。

此外,英特爾還計劃在2022年第一季度開始小批量生產下一代Eagle Stream服務器處理器,並計劃在第二季度批量生產。消息人士補充稱,Eagle Stream處理器採用英特爾10nm製程,預計性能將強於EPYC 3。

(0)
上一篇 2021-09-13 15:52
下一篇 2021-09-13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