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運行138堆·年 國內首座核電站許可證延續到2041年

中核集團消息,經國家核安全局批准,秦山核電廠1號機組運行許可證獲准延續,有效期至2041年7月30日。秦山核電廠1號機組是我國第一座自行設計建造的核電站截至目前,秦山核電基地共擁有9台核電機組,總裝機容量660萬千瓦,已安全運行138堆·年,是我國核電機組數量最多、堆型最全面、核電運行管理人才最豐富的核電基地。

據介紹,1991年12月15日0時15分,秦山核電站1號機組正式發電,結束了我國沒有核電站的歷史,使我國成為世界上第七個自主設計建造核電站的國家,被譽為“國之光榮”,“中國核電從這裡起步”。

在此後的30年裡,秦山核電共有9台運行機組,總裝機容量為660萬千瓦,年發電量約500億千瓦時,是目前我國核電機組數量最多、堆型品種最豐富、裝機容量最大的核電基地。

技術方面,在此期間,秦山核電一直安全運行並致力於自主創新,先後掌握了30萬、60萬、100萬千瓦級核電技術,助力中國核電實現了技術型譜化發展,完成了“二代”向“三代”的技術跨越,中國已躋身先進核電技術行列,正在從核大國向核強國邁進。

CANDU_at_Qinshan.jpg

(0)
上一篇 2021-09-13 15:52
下一篇 2021-09-13 15: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