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lfish OS 4.1終於擁抱64位 Android10應用支持API等級

當其他移動操作系統多年來一直採用64位軟件堆棧,並在逐步淘汰32位應用支持的過程中,Jolla正在慶祝Sailfish 4.1終於標誌着他們第一個完全64位的Sailfish OS軟件堆棧的到來,但它目前只可用於索尼Xperia 10 II智能手機。

x10ii.jpeg

用於索尼Xperia 10 II的Sailfish “Kvarken”4.1版本是他們第一個完整的64位ARM Sailfish操作系統鏡像。Jolla擁抱64位Arm的時間很長。

他們在4.1發布公告中指出,”社區從Jolla的早期就開始關心64位的發展進程,雖然我們很感謝他們的推動,但並沒有一個迫切的理由來進行轉換,我們一直在我們的設備中支持一個很好的32+64位架構,甚至在新的CPU、SoC和Android本身變成64位之後。64位Sailfish操作系統帶來的好處也並不是馬上就能看到的。

但是現在,最快的收穫是能夠通過我們的Android應用支持來安裝和運行64位APK。ApkPure等網站開始默認提供64位APK,這給32位旗魚操作系統的用戶帶來了額外的負擔。然而,64位使我們面向未來,我們將能夠解決具有更大內存大小的設備,並支持複雜的圖形(如增強現實和面部識別)。

從技術層面來看,升級的時間更晚一些可以簡化我們向64位Android系統的移植過程,並自動防止我們在過去不得不解決的問題。當你的Linux堆棧仍然是32位的時候,64位是不容易完美實現的。”

featurehighlights.jpgstoragegoodies.jpg

Sailfish OS 4.1還將其對Android應用的支持兼容性更新到Android10的API水平。

Sailfish OS 4.1還有各種應用程序的改進,為Fortinet虛擬私有網絡提供的Open Forti插件,為瀏覽器安裝新搜索引擎的能力,以及一些修復工作。

更多關於這個4.1版本的細節,請閱讀Jolla博客上的信息:

Kvarken 4.1.0 brings full Sailfish 64-bit support to Sony Xperia 10 II

SailfishX-Blog-Large-03.png

(0)
上一篇 2021-05-27 20:07
下一篇 2021-05-27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