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論文表明SpaceX飛船今年可能無法實現軌道飛行

根據NASA的一份研究報告,SpaceX的下一代運載火箭系統Starship可能能在明年展開軌道試飛。這篇論文是NASA提交給定於今天在法國召開的第73屆國際宇航大會(IAC)的文件的一部分,它使用公開信息分享了NASA的Artemis計劃的細節。

NASA論文表明SpaceX飛船今年可能無法實現軌道飛行

據悉,Starship將在Artemis中發揮核心作用,這標誌着NASA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存在的努力。該航天器將負責將宇航員運送至月球表面,研究論文則還分享了關於該火箭的其他細節如它的加油機變種將形成現代太空中的第一個推進劑沉積。

據悉,這份文件為NASA的Artemis計劃提供了難得的見解,該計劃將使用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進行月球表面飛行。雖然第一個Artemis任務計劃很快發射,但在NASA解決了其支持架構的燃料泄漏問題后第三個任務將成為首個將宇航員送上月球表面的任務。

最新的這份研究報告由NASA官員提交給IAC,其分享了該機構關於Artemis 3任務計劃的細節。它概述了作為Artemis 3的一部分,宇航員將乘坐獵戶座飛船的SLS從地球上飛向天空。然而在這之前,Starship將首先發射它的推進劑倉庫到軌道上,然後是加油機Starship填充倉庫。一旦儲油庫被填滿,月球Starship的變種將從儲油庫中起飛,然後在執行跨月噴射后開始其接近直線暈軌道(NRHO)的旅程。

NASA論文表明SpaceX飛船今年可能無法實現軌道飛行

一旦到達目的地並完成必要的檢查和測試,Starship將等待搭乘獵戶座飛船離開地球的宇航員。然而在宇航員從月球返回並乘坐獵戶座返回后,Starship將會發生什麼尚不清楚,因為根據NASA的說法,在這之後HLS星際飛船將離開並完成處理。

此外,NASA還在文件中解釋了SpaceX在Starship上的進展,並分享稱在完成Starship 10公里的飛行和着陸后SpaceX現在正專註於火箭的首次軌道飛行測試。根據航天局的說法,這將在明年實現。

由於文件針對的是IAC今年的會議,所以可以合理地推斷,其措辭表明Starship的首次軌道飛行將在2023年進行。不過情況也可能並非如此,因為“明年”仍非常模糊,它可能意味着10公里亞軌道試飛后的第二年(2022年)。

目前,SpaceX還在研究Starship機動系統和序列以使其跟獵戶座飛船兼容,因為兩者將在月球附近配對,這將宇航員從後者轉移到前者。此外,Starship跟推進劑庫的對接機制及航天器的熱和流星體保護系統也進行了測試。

最後,NASA計劃在今年秋天授予Space HLS Option B合同。該合同是Artemis計劃的延伸,SpaceX將開發一艘能在月球上維持人類存在的航天器。

(0)
上一篇 2022-09-19 08:35
下一篇 2022-09-19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