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控股收關注函:要求說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內幕交易情形

天音控股(000829)發布擬籌劃參與聯合收購某手機品牌業務公告后引來了深交所的關注函。9月12日晚,深交所關注函,要求說明公司持股5%以上股東北京信託減持預披露公告日至今的實際減持情況,結合本次交易籌劃時間說明本次交易與北京信託減持計劃是否存在關聯。

天音控股收關注函:要求說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內幕交易情形

關注函要求結合媒體報道和市場傳聞,說明公司未能披露所有交易要素的原因,公司信息披露是否真實、準確、完整,是否配合股東減持,是否存在炒作股價的動機。要求結合本次重大事項的籌劃過程、保密情況及公司股價近期變化,說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內幕交易的情形,並請公司報備相關內幕信息知情人及其直系親屬名單、股票交易情況自查報告。

一個多月來,天音控股的股價大幅上漲了三倍。為此,天音控股曾兩次發布股價異動公告,均稱公司不存在應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深交所要求說明兩次《異動公告》內容是否真實、準確、完整, 是否依規函詢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是否收到相關回復並真實披露相關內容。

9月10日,天音控股公告稱,擬籌劃參與聯合收購某手機品牌業務,收購範圍擬涉及品牌商標、研發及供應鏈等。

天音控股稱,該事項目前處於初期商議籌劃階段,與交易對方未就該事項簽署任何意向書或相關交易協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確定交易主體、涉及的具體資產範圍及交易對價,尚未開展盡職調查、審計、評估等相關工作。 因此該事項存在重大不確定性,公司將視後續進展情況及時履行相應的信息披露義務。

天音控股收關注函:要求說明是否存在信息泄漏或內幕交易情形

(0)
上一篇 2021-09-13 07:41
下一篇 2021-09-13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