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評:適老版App,為啥受年輕人追捧?

最近,在相關部門的要求下,一批為老年群體打造的適老版App陸續上線,然而卻意外地得到不少年輕用戶的追捧。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背後傳遞的信息值得我們深思。適老版App受寵,關鍵在於沒那麼多“套路”。

天下苦App廣告久矣,信息泛濫而無用,誘導式下載與誘導式付款令人防不勝防,正如有的網民所說,“打開App就像走進了迷宮,彈窗裡面套彈窗,一步點錯半天退不出來,那麼多花里胡哨的功能就像走火入魔了一樣”。與之相較,適老版App頁面更簡潔、字體更清晰,正是難得的清凈之地。

新華網評:適老版App,為啥受年輕人追捧?

工信部發布的相關規範,對適老版界面、單獨的適老版App設計有明確規定,嚴禁出現廣告內容及插件,也不能隨機出現廣告或臨時性的廣告彈窗,同時應無誘導下載、誘導付款等誘導式按鍵。這些“被禁”的內容,正是其他通用版App的使用“痛點”,也是讓年輕人走不出頻頻誤點、頁面跳來跳去的“坑”。為了用起來更省心,年輕人也有“小心機”,“你不是‘套路’我嗎?那我就用這種你沒辦法亂來的App版本,逃出你的包圍。”

新華網評:適老版App,為啥受年輕人追捧?

新華網評:適老版App,為啥受年輕人追捧?

適老版App的走紅,反映出消費者的需求,也是廠商優化App的方向。濫用算法、誘導點擊的模式,追求商業利益而犧牲用戶體驗的App,已經讓年輕用戶反感。只有從過度商業化向人性化適當轉變,化繁為簡,從用戶體驗角度出發,App才能留住年輕用戶,並在市場競爭中凸顯優勢。

(0)
上一篇 2021-09-12 08:41
下一篇 2021-09-12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