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冠軍馬琳在學習C+化身編程大師?本人回應來了

近日,有網友在一個專業編程網站上看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馬琳。不僅頭像是馬琳本人,而且個人簡介一欄中,還寫明了“奧運乒乓球男單冠軍”。難道乒乓球奧運冠軍搖身一變,成為編程大師了?這可是一個不小的跨越。

奧運冠軍馬琳在學習C+化身編程大師?本人回應來了

錢江晚報·小時新聞記者 宗倩倩

“力扣”是一個專為學習編程的程序員提供學習和競賽的平台,可以在平台上通過刷題、競賽來提高自己的編程能力,是一個程序員們基本都會使用的知名度頗高的網站。

從網友截圖的網站頁面來看,編程高手馬琳競賽積分達到了3180,全國排名第4,全球排名11。

奧運冠軍馬琳在學習C+化身編程大師?本人回應來了

記者也點進馬琳的頁面一探究竟,發現在近期的一場編程競賽中,馬琳獲得了第四名。

創造這些排名的真的是乒乓球奧運冠軍馬琳嗎?

記者聯繫到了馬琳,正在威海集訓的國乒教練馬琳否認了自己是“力扣”網站的程序員馬琳,他也不知道是誰冒用了自己的名字,甚至不知道這個網站。

其實使用過這個網站或者懂編程的人,稍加推敲便可推理出這是一個烏龍事件。

記者也詢問了一位使用過這個網站的程序員,他表示,根據頁面顯示的成績來看,此人能夠全國排名第4,競賽也拿第4,編程能力是全國頂尖、清華北大的水平。

就算奧運冠軍馬琳退役后發展了第二愛好,短短時間內就打敗這麼多高材生成為全國頂尖,也實在是不可能。

而且馬琳退役后並非賦閑在家,如今的馬琳不僅擔任國乒女隊教練組長,混雙組長,同時還是奧運隊員陳夢、劉詩雯的主管教練。備戰東京奧運會如此繁忙,實在難以想象馬指導還能每天忙中偷閑刷幾套編程題目。

據了解,該網站並不實行實名制,或許只是馬琳的一位鐵杆球迷,在註冊網站時使用了馬琳的頭像、名字和身份,這才造成了一場誤解。

“一般這個網站都是找工作前會刷一下題目,這人十個月都沒更新了,應該是找到工作了。”

(0)
上一篇 2021-06-01 16:07
下一篇 2021-06-01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