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火機器人在1000度火爐待半小時還能工作 可代替消防員實施救援

9月11日消息,據媒體報道,在北京2021世界機器人大會上,一台耐千度高溫的消防機器人引人關注(視頻)。據悉,這款消防機器人由力升高科公司打造。把這台完好的機器人放入火爐中,等取出時它的履帶已經被燒紅,但其依然能工作。

工作人員介紹,這款機器人可以替代消防員深入到火場內部去執行消防救援。

在實戰應用中,消防機器人能夠代替消防戰士進入易燃易爆、高溫、毒害腐蝕、濃煙缺氧等高危環境進行作業,一方面可以直擊火場內部進行“零距離”偵察,給現場救援指揮決策提供第一手數據。

另一方面可以近距離精準打擊火源,提高滅火效率,同時也可以在消防員進入火場之前進行降溫,隔離火災核心區域,為消防員開拓更廣的工作面,降低外圍火場的滅火難度。

耐火機器人在1000度火爐待半小時還能工作 可代替消防員實施救援

(0)
上一篇 2021-09-11 21:40
下一篇 2021-09-11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