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4 即將為英特爾獨立顯卡啟用圖形TTM內存管理初始位

十年前,只有集成顯卡的開發任務需要完成的英特爾的開源Linux圖形驅動工程師宣布不支持TTM,而是設計了圖形執行管理器(GEM)來滿足內核圖形內存管理的需要,但現在英特爾開始推出獨立顯卡和專用顯存存,這時候TTM內存管理的需求就顯得迫切了起來。

opt-5e39355956e78intel-dg1-gpu-discrete-graphics-card-powered-by-xe-graphics-architecture-3.jpg

在Linux 5.14中,當獨立顯卡擁有本地內存時,英特爾驅動程序將在那裡使用TTM的初始位。

英特爾上個月就宣布正在為他們即將推出的獨立顯卡產品的獨立顯存存管理進行TTM集成,但是英特爾內核圖形驅動程序現有的GEM內存管理代碼仍然保留,並且沒有改變現有硬件支持的代碼路徑。

用於處理獨立顯卡 “dGFX”上的本地內存 “LMEM”的TTM設備和內存管理器的初始啟用是在周四作為drm-intel-gt-next的一部分送入Linux 5.14合併之前的DRM-Next的。同樣,現有的英特爾圖形支持並沒有改變,但最終目的是為Xe獨立顯卡硬件產品提供支持。

本次拉動請求還對英特爾的GuC提交後端進行了改進,以準備在較新的平台上啟用。該請求現在開始默認為Rocket Lake以及Tiger Lake之後的第12代平台啟用HuC加載,即Alder Lake。

除了這些與內存管理有關的工作外,還有許多其他英特爾圖形驅動的改進將在Linux 5.14中進行。

Linux 5.14合併周期將在本月底啟動,而穩定版將在今年夏天晚些時候發布,並趕上秋季的Linux發行時間節點。

了解更多: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intel-gfx/2021-June/268871.html

(0)
上一篇 2021-06-13 19:51
下一篇 2021-06-13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