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微軟在俄開發商中首次落後於類UNIX系統

根據俄羅斯軟件公司(RUSSOFT)的年度調查報告,俄羅斯的軟件開發商首次更多地開發用於類UNIX操作系統,而不是微軟操作系統的產品。報告說:“俄羅斯的軟件公司開始更多地開發用於類UNIX操作系統,而不是各種微軟操作系統的軟件。”

一年前,從事該系統軟件開發的公司比例下降,GNU Linux家族(不含其他類UNIX系統)首次以76%的比例上升到第一位,而微軟系統為74%。

調查:微軟在俄開發商中首次落後於類UNIX系統

該公司指出,今年,Windows的被提及次數再次佔據榜首。但如果向GNU Linux添加同源的類UNIX系統(Android和Tizen),則其被提及比例為82%,而微軟家族(包括MS Windows Mobile和MS Windows Phone)的比例為79%。

此外,過去14年來,軟件開發商對微軟的提及頻率不斷下降:一開始從94-97%下降到84-88%,在過去兩年下降到74-79%。

報告援引“紅軟件”(Red Soft)公司系統產品開發部經理羅曼·西馬科夫的話說:“外國公司微軟的份額下降,是政府有針對性地支持俄羅斯開發公司的自然結果。國內的解決方案主要以開源系統為基礎開發,通常是Linux,這解釋了人們對此類操作系統越來越感興趣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1-09-11 20:41
下一篇 2021-09-11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