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進軍大陸市場 與大長江集團、雅迪科技攜手

台灣地區電單車品牌Gogoro睿能在今日正式宣布,將與大陸“大長江集團”與“雅迪科技集團”展開合作,前者為中國最大的燃油摩托車製造商,後者則是全球最大二輪電動車製造商,這兩家巨頭將會基於Gogoro技術開發新車,併合作布建電池交換網絡,未來將可望在大陸街頭看見Gogoro的換電站。

先前才宣布與印度Hero MotoCorp合作的Gogoro,即使在台灣地區疫情不斷發燒之際仍沒有停下腳步,在今日又宣布大陸市場的2家合作夥伴;由於中國市場預計在2025年淘汰2.7億輛“不符合質量和安全”新規範的車輛,地方政府也正在制定車用電能補充規則,所以可預期未來將會有強勁需求,Gogoro在此時進入大陸市場,時間可以說是相當正確。

Gogoro-Yadea-DCJ-Announcement-Image.webp

在車輛部分,大長江與雅迪科技均會使用Gogoro的智能動力總成、控制器、組件與智能系統等,並整合車場各自的技術,來發展全新的智能電動車輛;而能源網絡上,目前大長江與雅迪已經成立了合資營運公司,未來將會負責在中國大陸部署與管理電池交換基礎建設,而這項工作將會在今年開始啟動,並在2022年拓展到更多城市。

之所以會說Gogoro這次的合作對象是“巨頭級”,主要是因為大長江是連續18年、每年在大陸市場銷售超過200萬燃油機車的領導品牌,而在電動機車領域的雅迪,則是在2020年就賣出超過1000萬輛新車,對於Gogoro來說,能與這兩大巨頭聯手,對未來發展可說是大有幫助。

Gogoro_Swap_Guy_L.0.webp

(0)
上一篇 2021-05-18 20:09
下一篇 2021-05-18 2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