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竊17萬買iPhone 13 歸罪於女友太現實

9月24日,蘋果iPhone 13開賣首日,在湖北一家蘋果店裡,一男子在購買首批iPhone 13時被抓。原來,這名男子湯某曾入室偷竊17萬元,被抓時,他正在買iPhone 13,他加價1000元購買,還預訂了一部送女朋友。

被抓后,湯某交代自己是一名洗車工,他歸罪於女友太現實,有車有房才結婚。“你說現在的女孩多現實,你說成了沒錢(結婚)有用嗎?”

他覺得打工掙錢太難了,於是想偷筆錢創業討好女友。

據了解,湯某有過盜竊前科,這次得手后,湯某第一時間買了新衣新鞋,被抓時僅剩6萬餘元現金,目前已被刑拘。

男子偷竊17萬買iPhone 13 歸罪於女友太現實

網友評論:

自己不努力然後怪女孩子

第一時間給自己買新衣新鞋加價買手機,怪女友現實!?

他還想創業……

蹲他旁邊的小貓咪好無辜

faedab64034f78f03b40ac9b88273c5cb3191c2a.jpegd833c895d143ad4b8ea216a570146ca6a50f06e2.jpeg

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規定: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盜竊10萬元以上已經屬於數額特別巨大,量刑可能在十年以上。

(0)
上一篇 2021-10-03 15:08
下一篇 2021-10-03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