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ARC Alchemist顯卡將與AMD與NVIDIA在100-500美元區間展開競爭

英特爾ARC Alchemist顯卡的性能和價格定位幻燈片已經泄露出來,顯示了該陣容將與NVIDIA和AMD的GPU競爭。泄露的幻燈片出現在百度貼吧(通過Videocardz),並由英特爾與零售合作夥伴分享。

該幻燈片列出了2022年擬議的ARC Alchemist ‘DG2’陣容,並分別列出了他們將面對的競爭對手。根據該幻燈片,該陣容將包括至少四個SKU,但可能會有更多。另外,這張幻燈片看起來有點舊,因為它沒有提到英特爾最近剛剛為其圖形陣容推出的ARC品牌,所以內部計劃可能從那時起發生了變化。

Intel-ARC-Alchemist-GPU-1.png

說到這裡,讓我們來談談陣容的上層,它將包含Enthusiast (400-499美元)和Performance+(300-399美元)級別的顯卡。這些英特爾ARC Alchemist GPU將採用”SOC1″,這可能是Alchemist 512 EU芯片的內部代號。該芯片的TDP範圍為175W至225W。Enthusiast部分將應對NVIDIA GeForce RTX 3070和AMD Radeon RX 6700 XT。

Intel-ARC-Alchemist-DG2-GPU-Desktop-Graphics-Card-Lineup.jpg

請注意,英特爾不打算在其第一代ARC陣容中推出”Enthusiast+”產品,因為這將保留給下一代產品。這意味着NVIDIA和AMD的頂級顯卡,如GeForce RTX 3080和Radeon RX 6800 XT將保持不受這家CPU芯片巨頭的競爭。

接下來是低端市場,考慮到這兩家GPU製造商還沒有在市場上發布一塊300美元以下的桌面顯卡,這是英特爾可能會重創AMD和NVIDIA的一個領域。主流部分將採用”SOC2″,即Alchemist 128 EU GPU,其TDP將達到75W以上。基於該芯片的ARC顯卡將在”主流+”(150-199美元)和”主流”(100-149美元)細分市場亮相。

Intel-ARC-Alchemist-GPU-Render.png

AMD和NVIDIA都有在入門級市場推出圖形芯片,但它們被首先推向了筆記本和手提電腦。如果在2022年第一季度之前推出,那麼入門級ARC GPU將應對AMD的Navi 24(RX 6500系列)和NVIDIA的GA107 GPU(RTX 3050系列),儘管考慮到主流卡目前的特點,這些GPU最終的定價可能超過200美元。

英特爾在競爭中的一個主要領先優勢,是AI對超採樣技術的支持,英特爾已經展示了其XeSS技術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演示,根據預期的數字,英特爾的GPU的其XMX架構可以在表現上超過英偉達的Tensor Core實現(DLSS)。預計英特爾還將在其GPU上配備一個小而有用的遊戲緩存,並將在256位總線接口上配備高達16GB(GDDR6)的更高VRAM容量。這將是英偉達RTX 3070和RTX 3070 Ti內存的兩倍,所以兩家傳統顯卡廠商在這方面肯定需要補足。

圖片.png

我們已經看到英特爾Xe-HPG Alchemist基於GPU的獨立顯卡工程樣品在幾個月前泄露出來,同時還有一些傳聞中的性能和定價數字,根據時間表,Xe-HPG Alchemist陣容將與英偉達的Ampere和AMD RDNA 2 GPU競爭,因為這兩家公司預計在2022年底前不會推出其下一代部件。Xe-HPG ARC GPU也將進入移動平台,並將出現在Alder Lake-P筆記本中。

(0)
上一篇 2021-09-11 20:40
下一篇 2021-09-11 2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