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對泡水車換新進行財政補貼:換新車最高補貼15000元

7月20日,河南鄭州等地經歷了一場特大暴雨的侵襲,給群眾帶來了不小的損失,甚至有不少人嶄新的汽車瞬間遭遇水淹,最終變成了泡水車甚至報廢。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9月10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南省災后消費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加快促進消費市場回暖,幫助受災地區和群眾儘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河南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了《關於切實做好災后促消費工作的通知》,決定利用9—12月的四個月時間,多方籌措財政資金,支持災后促消費工作。

在政策支持上將突出三個重點:

首先是突出重點地區。本次活動以省轄市為重點,各市將結合本地資源稟賦、消費特點、民俗習慣、特色節慶以及本次受災情況等統籌制定工作方案、發放消費補貼、搭建活動平台。

針對“7·20”洪澇災害造成市民大量汽車被淹報廢,購車缺口較大的實際,鄭州市將延長《鄭州市車輛受損報廢的車主購置新車補貼辦法》有效期,方便消費者持續享受補貼。

該辦法明確,購置新能源汽車(包含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混合動力(含增程式)汽車、燃料電池汽車)可享受每輛車5000元的基礎補貼,同時,按照報廢車輛行駛年限,在此基礎上又可享差異化補貼:行駛0~3年(含3年)車輛,補貼10000元;行駛3~6年(含6年)補貼8000元;行駛6年以上車輛補貼5000元。重新購置汽油車的車主儘管不能享受購車補貼,但可享受車輛回收拆解免拖運費以及免收機動車號牌費、行駛證、登記證工本費等。

其次是突出重點人群。本次洪澇災害對河南部分地區造成了巨大財產損失,家用電器、家居用品、私家車輛等家庭耐用消費品大量損壞,嚴重影響了災區及蓄滯洪區群眾的正常生產生活。《通知》明確要求相關市、縣在制定政策措施時要向災區傾斜,加大對受災地區和群眾支持力度,並提出了具體支持方向。

發布會上介紹,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報廢機動車回收證明》和《機動車註銷證明書》,同時在河南省內購置新車並取得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在原車註銷地完成註冊登記上牌手續的,按照原報廢車輛行駛年限給予消費者差異化補貼。加大泡水車報廢更新補貼支持力度,對各地促進汽車消費的財政資金,河南省財政按50%比例分擔,尤其鼓勵各地加大對購買新能源汽車的補貼力度,並開展家電傢具以舊換新等,助力災區人民重建家園。

三是突出重點領域。《通知》重點聚焦銷售佔比大、群眾關注度高、帶動作用強的汽車、成品油、家電家居、餐飲、文旅等領域。

73a36c264dfb4644b8d72040ec40118c.jpg

(0)
上一篇 2021-09-11 15:40
下一篇 2021-09-11 15: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