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623分外賣小哥已入學報到:四年前退學 不讀書選擇非常少

今年高考期間,湖北襄陽的一位外賣小哥,二次高考考了623分,引起網友關注與熱議。9月9日,新生王威乘坐火車從老家湖北襄陽趕到成都的學校報到。他說,自己心情平靜,對未來也抱有一定希望,不為年齡焦慮,“我不覺得自己是長者,就假裝和他們是同齡人。”

https://static.cnbetacdn.com/article/2021/0628/83e6dae27d18d71.jpg

退學四年後,以外賣員的身份再一次高分考入名牌大學,讓26歲的王威走進公眾視野。

2017年,大四的他從中國農業大學退學,隨後輾轉北京、廣東、湖北多地工作,一邊謀生一邊準備再次參加高考。

2020年,王威重新回到高中備考,8個月後,他收到了西南財經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高考623分外賣小哥已入學報到:四年前退學 不讀書選擇非常少

今年6月,美團外賣將給予王威1萬元獎勵,幫其減輕負擔、更輕鬆的完成學業。同時美團外賣將設立“騎手發展激勵獎”,為更多有志於學歷提升和個人發展的騎手提供獎勵。

王威2013年考入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但因為不喜歡專業,在北京生活也不適應,就中途退學了,打過幾份工,包括給小學生做輔導老師、在制衣廠當搬運工。

王偉發現知識、學歷還是非常重要,於是決定再次參加高考。依靠送外賣積攢的錢,2020年9月王威回到學校重新複習,於今年參加高考,並考出了623分的高分。查到分數后第二天,王威依然在淡定的送外賣。

讀書可以讓你更好的融入這個現代的社會,能夠開闊你的眼界,然後讓你認識到,不讀書的話,你能做的選擇就非常少,可能就困在那一層了。”

(0)
上一篇 2021-09-11 11:42
下一篇 2021-09-11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