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採集的岩石樣本揭示了“潛在的可持續宜居環境”

據外媒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對火星上的傑澤羅隕石坑以及它能告訴我們的關於紅色星球上過去生命的可能性寄予厚望。毅力號”探測器從這個現已乾涸的湖床採集的第一批岩芯樣本讓科學家們有足夠的理由感到興奮。

S0]XJED0824V50)[0QI_XZE.png

加州理工學院的“毅力號”項目科學家Ken Farley周五在NASA的一份聲明中說:“看起來我們的第一批岩石揭示了一個潛在的可持續宜居環境。水在那裡存在了很長時間,這是一件大事。”研究人員一直在調查水在湖床上停留了多長時間。如果地下水長期存在,它可能有利於微生物的生存。

在其第一次樣品採集嘗試失敗后,“毅力號”隨後取得了勝利,它成功地鑽探並採集了其第一個岩芯樣本,這些樣本來自於一個綽號為”Rochette”的不同岩石。隨後,它又採集了第二個樣本。分析顯示,Rochette似乎起源於火山。

NASA已經發現了火星上其他潛在宜居的古老區域,但是將其中的一塊帶回地球的前景是“毅力號”任務的主要進展之一。

這些樣本可能最快在20世紀30年代初就會到達地球。NASA正在進行一項雄心勃勃的樣本返回任務。在我們星球上的實驗室條件下進行更仔細的研究,可以給科學家提供大量關於隕石坑歷史的信息。

“毅力號”團隊在Rochette內發現了鹽分,這些鹽分很可能是隨着水的蒸發而形成的。“這前兩個岩芯中的鹽類礦物也可能困住了古代火星水的微小氣泡,”NASA說。“如果存在,它們可以作為微觀的時間膠囊,提供有關火星古代氣候和宜居性的線索。 ”

NASA最新的漫遊車正在尋找紅色星球上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其岩石研究的這些初步結果是一個令人鼓舞的跡象,傑澤羅隕石坑是探索幫助回答這個大問題的完美場所:火星上曾經有生命嗎?

(0)
上一篇 2021-09-11 08:40
下一篇 2021-09-11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