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司、分析師和團體是如何看待Epic和蘋果訴訟裁決的

本周一,法官對 Epic Games 起訴蘋果的案件做出了裁決,除了要求蘋果公司對應用內支付任務進行某些讓步之外,整體上來看是蘋果勝訴了。在裁決公布之外,其他公司、分析師和團體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80uhbscp.jpg

美國地區法院法官伊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周五裁定,蘋果不是壟斷者。然而,Gonzalez Rogers 法官不再允許蘋果公司阻止應用程序商店的開發者將用戶引向外部網站的替代付款方式的做法。

蘋果公司宣布這一決定是“巨大的勝利”,而 Epic Games 對這一裁決不滿意,據說計劃上訴。以下是其他公司、團體和分析人士的看法:

蘋果公司的總法律顧問 Katherine Adams

法院正確地駁回了 Epic 對蘋果運營的競爭環境的“人為”看法,並確定像 Epic Games 這樣的開發商已經從蘋果對 iOS生態系統的開發和培育中受益,包括其設備和基礎軟件。

應用商店業務的基礎是一個框架,包括應用審查、策劃和保護我們用戶的安全和隱私。法院已經裁定這個框架是合法的,蘋果終止Epic在App Store上的開發者地位是合理的。

Epic Games 首席執行官Tim Sweeney

今天的裁決對開發者和消費者來說都不是勝利。Epic 正在為 10 億消費者爭取應用內支付方式和應用商店之間的公平競爭。《堡壘之夜》將回到 iOS 應用商店,屆時 Epic 可以提供應用內支付,與蘋果應用內支付公平競爭,將節省的費用轉給消費者。

感謝所有在數字平台公平競爭的戰鬥中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的人,特別感謝法院在快速的時間軸上管理一個非常複雜的案件。我們將繼續戰鬥。

Spotify

目前,Spotify 也在和蘋果的 App Store 策略做鬥爭,對於 Epic 訴訟中取得的成果表示高興。該公司及其高管過去曾批評過蘋果的30%傭金和其他政策。

該公司表示:

我們對伊馮-岡薩雷斯-羅傑斯法官認定蘋果公司從事反競爭行為並永久禁止其反轉向條款感到高興。這一事件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事態發展表明,有強烈的需求和勢頭來立法解決這些和其他許多不公平的做法,這些做法旨在傷害競爭和消費者。這項任務從未像現在這樣緊迫。

App Association

應用程序協會是一個宣傳團體,代表較小的開發者。

今天的決定說明蘋果不是一個壟斷者,並保持了我們的成員在全球範圍內競爭所依賴的服務和利益。重要的是,該命令並不要求蘋果公司允許潛在的欺詐性或有害軟件的側載。

雖然圍繞與客戶溝通的變化可能會使一些開發者受益,但它們仍然構成了少數富有的公司避免為 App Store 的服務做出平等貢獻的風險。應用程序協會將繼續倡導有利於我們成員的政策,而不是僅僅滿足十億美元品牌的口袋。

多位 iOS 應用開發者

各種 iOS 應用開發者和其他與 App Store 相關的業內人士對這一裁決褒貶不一。

● Steve Troughton-Smith

蘋果剛剛在Epic訴蘋果案中輸掉了一大部分,使App Store向其他支付系統開放–蘋果幾乎肯定會對這一裁決提出上訴,但隨着全球對這一問題的壓力越來越大,我認為這會成為定局。

● Sebastiaan de With:

今天對 Epic 訴蘋果案的裁決對每個參與者都是好事。我們可能不會把它用於 @halidecamera,但我為它鼓掌。蘋果通過訴訟讓步,而不是主動改變App Store政策以避免反壟斷審查,這確實讓我感到困惑。

● Adam Kovacevich

是的。在我看來,為了讓用戶放棄IAP,轉而使用自己的支付系統,開發者將不得不提供不低於蘋果價格的折扣價–30%。看看哪些人在嘗試,將會很有趣。

● Matt Zieger

蘋果/Epic的決定很可能會使應用商店更像是一個默認的商業中心。你不能在 iOS 應用中購買 kindle 書籍的原因,也一直阻礙着成千上萬的應用提供其他商品和購買服務。

Loup Ventures

Loup Ventures 的 Doug Clinton 和 Gene Munster 周五討論了這一裁決,認為至少在未來一年內,它可能仍然是一個熱門的討論話題。克林頓和蒙斯特認為,該裁決本身及其對反轉向條款的禁止,可能會對財務產生一定的負面影響。

Munster 表示:

對蘋果投資者來說,可能會有一定的負面影響。變化實施后的 12-18 個月,增長率將恢復正常。第二,蘋果的長期潛力不會受到該決定的影響。

Piper Sandler 的分析師 Harsh Kumar

雖然我們仍在消化這一聲明,但我們相信蘋果在硬件和軟件/服務方面的生態系統的優勢為開發者創造了一個有粘性的平台。用戶最終會在應用內購買的易用性和價格之間進行平衡,我們認為蘋果的生態系統在這一過程中仍然發揮着重要作用。

總的來說,我們認為今天的公告對該公司即將於9月14日舉行的發布會沒有重大影響。此外,我們認為在這個時間點,它對更廣泛的業務沒有重大影響。我們重申我們的”增持”評級。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 Samik Chatterjee

我們對Epic訴蘋果訴訟案裁決的第一印象是,法院要求的對反轉向政策的改變,雖然是對蘋果最近幾周已經做的改變的增量,但仍然不會導致我們對蘋果服務/應用商店收入和盈利前景的任何實質性改變。

摩根大通維持其 180 美元的 12 個月蘋果目標價。

Wedbush 分析師 Daniel Ives

最終,隨着為應用內購買支付的金額縮減到較低水平,遊戲發行商和開發商可能會看到毛利率的實質性增長。 我們預計,其中某些實體將轉向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以獲得比蘋果更低的分成。

其中一些實體可能會開發自己的支付系統,而 Unity 則有能力在其專有的遊戲開發引擎中整合增強的支付功能和自己的支付系統。我們認為,起初消費者會有一些摩擦,以偏離蘋果解決方案提供的便利和信任,但隨着時間的推移,隨着成熟的開發商和支付運營商證明他們自己的解決方案的效用,將會出現混合轉變,對蘋果不利,對上述公司有利。

Wedbush維持其185美元的12個月蘋果目標價。

(0)
上一篇 2021-09-11 08:40
下一篇 2021-09-11 08: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