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移動報告:全球平均每月移動數據使用量超過10GB

6月17日上午消息,移動網絡製造商愛立信近期發布了《愛立信移動報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其中提到,在全球範圍內現在每月平均移動數據使用量超過10GB。數據使用量的增加主要是因5G設備的增長推動的。

《愛立信移動報告》

這個數字高得驚人? 愛立信表示,主要是兩個因素促進的移動網絡的使用量大幅增長。

首先,有些國家的主要移動設備是智能手機,而不是平板電腦或筆記本電腦——而且移動數據的使用人數超過了固定寬帶。

印度就是一個例子,平均使用量為14.6GB/月,而使用量較高國家和地區還包括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卡塔爾、巴林和阿曼等。在那裡,平均使用量為8.4GB。

第二個因素是移動寬帶路由器的增長,雖然也是個類似路由器的形態,但它使用的是移動數據而不是電纜或光纖連接。在美國和西歐,平均每月移動數據使用量達到11GB。

10GB是全球平均水平

另外,5G也確實讓用戶更多使用移動寬帶,因為它的速度已經與中檔電纜套餐的速度差不多了。

國外運營商Verizon表示,5G移動寬帶下載速度為300Mbps,上傳速度約為50Mbps。

疫情當然也是一個原因,2020年初以來,世界一直面臨著這樣令人難以置信的危機。但相應的,連接性技術越來越多地支持人們日常生活的許多方面。

截至目前,已有160多家運營商推出5G服務,300多款5G智能手機已發布或商用。到今年年底,全球5G用戶總規模將超過50億。5G的普及速度遠遠高於4G,更不用說3G,這是一個行業不斷推動創新並將新技術推向市場的又一個標誌。

目前,全球每部智能手機的月平均使用量已超過10GB,而到2026年底,愛立信預計這數字將達到35GB。智能手機繼續處於這一發展的中心,因為它們產生了大部分移動數據流量(約95%)。

(0)
上一篇 2021-06-17 08:19
下一篇 2021-06-17 0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