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高中生獲太空基因競賽獎:研究成果將發射到太空

北京時間7月29日消息,高中學生Pristine Onuoha贏得了第八屆美國STEM基因競賽。她研究了端粒延長化背後的原理,這是種現象常見於太空旅行者的染色體中。她的實驗預計將於明年由國際空間站(ISS)的宇航員在太空進行。

美國女高中生獲太空基因競賽獎:研究成果將發射到太空

獲勝者Pristine Onuoha

端粒是保護DNA免受損傷的結構,並且會隨着年齡的增長而磨損、縮短。在很多進入過太空的宇航員,特別是在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斯科特·凱利身上,都觀察到了端粒延長的現象。斯科特和馬克是一對同卵雙胞胎,凱利曾進入太空一年,而馬克沒有。研究發現,斯科特在太空中時他的端粒變長了;而當他返回地球時,其端粒又縮短了。

獲獎者歐諾哈的實驗將探究幹細胞群與宇航員白細胞中端粒長度之間的關係,探討端粒延長是由空間誘導的幹細胞增殖引起的可能性。幹細胞指未分化的細胞,組織器官細胞從中產生並且其通常具有長端粒。

美國女高中生獲太空基因競賽獎:研究成果將發射到太空

歐哈諾說她從小就熱愛科學和生物學,她通過自己高中的STEM女性俱樂部了解到這項比賽

2022年太空基因競賽由波音公司和MiniPCR Bio創立的Genes in Space共同舉辦, 邀請7到12年級的學生設計生物學實驗參賽,以幫助解決太空探索中發現的問題與挑戰。此前的比賽獲勝者們探究了從DNA修復到免疫功能障礙等一系列問題,這些研究已經取得了顯著的實驗研究成果,例如首次在太空中使用CRISPR-Cas9進行基因編輯。

(0)
上一篇 2022-07-29 08:23
下一篇 2022-07-29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