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北溪-2”天然氣管道建設完成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10日通過社交媒體宣布,“北溪-2”天然氣管道建設已於當天上午全部完成,計劃在今年年底前投入運營。“北溪-2”天然氣管道從俄羅斯經波羅的海海底到德國,項目管道由兩條支線組成,設計年輸氣能力約為550億立方米,可繞過烏克蘭把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和歐洲其他國家。

Nordstream.png

俄羅斯“北溪-2”股份公司6日發表聲明說,“北溪-2”項目將有助於滿足歐洲能源市場對進口天然氣的長期需求,在合理的經濟條件下確保可靠安全的能源供應。

美國長期以來反對“北溪-2”項目,稱其為俄羅斯地緣戰略項目,德國和俄羅斯則表示該項目為商業項目。俄政府稱美方阻撓“北溪-2”項目意在擠佔俄羅斯能源市場份額,企圖向歐洲高價兜售更多美國天然氣。

(0)
上一篇 2021-09-11 03:09
下一篇 2021-09-11 0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