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制定新的水資源目標以應對美國西部旱情惡化

隨着乾旱美國西部吸干,谷歌宣布了新計劃以保護重要的水資源谷歌用大量的水來冷卻其數據中心,其中三個數據中心位於乾旱的美國西部。該公司表示,為了抵消它消耗的水資源,到2030年,它希望對其消耗的水進行120%的補充。

QQ圖片20210910234237.png

Google為實現這一目標制定了三項戰略:在其運營中更有效地使用水,與社區合作以使流域更健康,並提供其技術作為預測和預防水壓力的工具。該公司在南卡羅來納州的數據中心和將在亞利桑那州建造的新中心附近面臨著社區的反對意見。那裡的居民擔心Google會用掉太多的水。由於歷史上嚴重的乾旱,亞利桑那州農民已經面臨嚴重的用水限制。

如果Google補充的水超過了其消耗的水,它將成為”水正”。這是包括Facebook和微軟在內的公司在環境承諾方面的最新趨勢。它們都在與氣候變化賽跑,氣候變化正在加劇加利福尼亞、亞利桑那州和內華達州等已經乾旱地方的旱情。

根據Google最近的可持續發展報告,從2016年到2019年,Google用於數據中心和其他業務的取水量增加了一倍多,從25億加侖增加到50億加侖。在這段時間裡,該公司對其搜索引擎、雲計算和YouTube背後的數據中心進行了更大的投資。它現在有大約二十幾個數據中心,分散在全球各地。

Google現在需要確保它不會耗費太多的水。為了盡量減少其數據中心所需的水,Google通過其冷卻系統對水進行再循環。它也曾嘗試在一些地方使用海水和再生廢水來完成這項工作。為了讓補充的水多過它消耗的水,Google計劃投資於恢復或保護其運營所在地流域資源的項目。流域是指水排入河流或湖泊等共享體的區域。Google可能支持的舉措可能包括恢復濕地和森林,或收集雨水。為了產生最大的影響,Google將需要把工作重點放在水資源流失最厲害的流域上。

Google也正在與環境和研究團體合作,開發一個新的應用程序,名為全球水觀察。它應該最終提供世界範圍內的、高分辨率的、接近實時的水數據,以幫助社區更好地管理其水資源。

(0)
上一篇 2021-09-11 00:40
下一篇 2021-09-11 0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