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現“恐怖郵輪” 55人確診,近5000人滯留海上

這是不到一周之內第2起皇家加勒比郵輪爆發疫情事件;截至本周一,已有40艘在美國海域運營或計劃運營的郵輪報告了新冠病例。美國郵輪疫情再次爆發。郵輪公司皇家加勒比周四表示,公司旗下“海洋奧德賽”號(Odyssey
of the Seas)在從美國佛州勞德代爾堡啟航幾天後,發現55名新冠陽性病例,郵輪因此被荷屬庫拉索和荷屬阿魯巴兩個海島拒絕入境。

美國再現“恐怖郵輪” 55人確診,近5000人滯留海上

值得注意的是,這55名新冠確診病例此前已經全部接種了疫苗。目前確診病例大部分只有輕微癥狀,或根本無癥狀。海洋奧德賽”號最多可容納5500名遊客和1600名船員。這意味着陽性人數占船上總人數的1.1%。

由於被拒絕入境,海洋奧德賽號郵輪最近幾天實際上一直停留在海上。郵輪計劃在12月26日返回勞德代爾堡。

根據皇家加勒比公司目前的規定,所有12歲及以上的旅客必須在出發前完成疫苗的全面接種並檢測為陰性。公司“強烈建議”遊客在航行前接種加強劑,但目前尚未強制執行。

皇家加勒比公司在聲明中表示,“將繼續監測感染者的健康狀況。密切接觸者也已被確認,並在進行檢測前隔離24小時進行監測。”

目前尚不清楚游輪上爆發的疫情是否由奧米克戎病毒引發。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估計,截至上周,奧米克戎變種感染佔美國新冠確診感染病例總數的73% 。

這是不到一周之內第2起皇家加勒比郵輪爆發疫情事件。

此前皇家加勒比旗下的另一艘郵輪海洋交響樂號(Symphony of the Seas)在結束行程返回邁阿密時,發現有48名的新冠陽性病例,檢測陽性的人數占船上人口的0.78%。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數據顯示,截至本周一,已有40艘在美國海域運營或計劃運營的郵輪報告了新冠病例。嘉年華、諾唯真和皇家加勒比都有運營中的郵輪出現在該名單上,不過名單上的皇家加勒比郵輪數量遠遠超過其競爭對手,共有19艘報告了新冠病例。

目前沒有郵輪公司暫停運營的跡象。皇家加勒比表示,沒有計劃取消任何即將啟程的郵輪航行。另一家郵輪巨頭嘉年華則計劃在本月底前讓57艘郵輪投入運營,占其床位容量的67%,到2022年6月底,其床位容量的100%將投入使用。

相關文章:

美國一郵輪上48人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

(0)
上一篇 2021-12-25 00:28
下一篇 2021-12-25 0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