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瀘高鐵內自瀘段正式開通:時速250公里

6月28日,新建綿陽至瀘州高速鐵路(綿瀘高鐵)內江至自貢至瀘州段(內自瀘段)正式開通運營,自貢市、瀘州市自此進入“高鐵時代”,內江、自貢、瀘州將形成半小時經濟圈、成渝兩地一小時交通圈。

綿瀘高鐵內自瀘段北接成渝高鐵,南連渝昆高鐵,東連在建的渝昆高速鐵路,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中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獨資或同外部資本共同建設的城際鐵路,起於起於成蘭鐵路綿陽西站(安州站),止於瀘州站,正線全長約402.96千米。

其中,內自瀘段位於四川省南部地區,北起內江市成渝高鐵內江北站,向南經白馬鎮進入自貢市境內,再經富順縣進入瀘州市境內,2016年6月開工建設,2021年5月開始聯調聯試。

線路全長128公里,設內江北(既有)、內江東、白馬北、自貢、富順、瀘縣、瀘州7座車站,運營時速250公里。

開通初期,鐵路部門開行動車組列車11對,其中瀘州至貴陽北1對、瀘州至西安北1對、瀘州至廣州南1對、成都東至瀘州4.5對、綿陽至瀘州0.5對、成都東至自貢(富順)2.5對、自貢至綿陽0.5對。

綿瀘高鐵綿遂內段(綿陽-遂寧-內江)還在推進中。

另外,自宜高鐵(自貢至宜賓)、成自高鐵(成都至自貢)也正在建設中,均計劃2023年建成通車。

綿瀘高鐵內自瀘段正式開通:時速250公里

綿瀘高鐵示意圖,圖源鐵路建設規劃

綿瀘高鐵內自瀘段正式開通:時速250公里

綿瀘高鐵初期運行通達線路(紅線),圖源鐵路建設規劃

(0)
上一篇 2021-06-28 16:31
下一篇 2021-06-28 16: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