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改變超市的布局可幫助顧客做出更健康的食物選擇

南安普頓大學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將糖果和其他不健康的產品從收銀台和附近的過道盡頭移走,並將水果和蔬菜放在超市入口附近,會促使顧客購買更健康的食物。

800px-Iceland_Stovner_6_Jan_2020_img02.jpg

這項研究由公共衛生營養學首席研究員Christina Vogel博士和該大學MRC生命歷程流行病學中心的公共衛生和流行病學教授Janis Baird領導,是與連鎖超市Iceland Foods Ltd.合作進行。該試驗在英格蘭的一些Iceland Foods商店進行,監測商店的銷售情況,以及老顧客的購買和飲食模式。

結果顯示,當非食品類商品和水被放置在收銀台和對面過道的末端,並且在商店入口附近重新布置了一個擴大的水果和蔬菜區時,整個商店的糖果銷售減少,而水果和蔬菜的銷售增加。在家庭水果和蔬菜購買以及個人飲食質量方面也觀察到了有益的影響。8月24日發表在開放性期刊《PLOS醫學》上的一篇論文介紹了全部細節。

journal.pmed.1003729.t001.PNG

在談到這項研究的結果時,Vogel博士說:“改變超市的布局可以幫助人們做出更健康的食物選擇,並將人口飲食轉向政府的飲食建議。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更健康的商店布局可以使每家商店每周多賣出近10000份水果和蔬菜,少賣出約1500份糖果。”

這項研究比以前測試擺放策略是否能促進更健康的食品購買的研究更加全面,這些研究的範圍有限,例如只包括單一的位置(即收銀台)或將健康和不健康的產品放在一起。這項研究更進一步,旨在通過在收銀台和過道盡頭對面放置非食品項目來減少顧客接觸卡路里的機會,並測量對商店銷售、顧客忠誠卡購買模式和一個以上家庭成員的飲食的影響。

Iceland Foods開發部主管Matt Downes說:“我們很高興支持這項長期研究,並對超市中的產品擺放如何影響顧客的飲食進行評估。我們知道,兒童肥胖症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而零售業在解決這一問題上也有其作用。我們希望這項研究的結果能夠為更廣泛的零售業和政策制定者提供關於商店商品陳列對購買決定的影響的見解。”

Baird教授補充說:“這些結果提供了新的證據,表明英國政府打算禁止在整個零售店內突出擺放不健康的食品,這可能有利於居民的飲食,如果在超市入口附近設置農產品區的要求被納入法規,效果可能會進一步增強。”

(0)
上一篇 2021-09-08 11:20
下一篇 2021-09-08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