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真好”? 浪潮軟件一員工在公司昏迷 公司曾涉加班合同糾紛

8月1日,博主@天啟元元 爆料稱,浪潮員工疑因加班導致心臟問題。爆料稱,該員工疑似24小時連續值班,9點19分鐘左右開始躺地上大喊救命,不久后昏迷。

B19D7853CA901C7FA14605537052B56D0B92CDEE_size189_w550_h483.webp

針對浪潮軟件科技有限公司員工被送醫院緊急治療事件,浪潮軟件科技有限公司就相關情況說明如下:

8月1日上午,針對浪潮軟件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員工早晨上班后突然出現身體麻木狀況。同事隨即撥打120,將其送往山東省立醫院(東院),經醫院診斷為“呼吸性鹼中毒”,按照醫生要求進行留觀休息。目前該員工身體已恢復正常,短暫觀察后將回家休息。

浪潮軟件在回應里透露,該員工7月30日、31日正常雙休,平時身體狀況良好。

浪潮軟件表示,將秉承以人為本理念,繼續做好員工的關心關愛工作。

2A8F61271C4BDA21746A847057780E32E27FF842_size42_w550_h365.webp

該公司此前曾因辦公室懸挂加班標語,被濟南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調查。

據了解,此前,浪潮軟件濟南辦公室掛上了鼓勵員工加班的標語。標語共有四個版本:“有空就去‘加班’吧,去完成那些我們還未完成的事”“白天加白班,不瞌睡;晚上加晚班,睡不着”“大家加,才是真的加,加班真好”““他加我也加,想跑也跑不了”。

據極目新聞報道,11月15日下午,濟南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將前往浪潮集團調查此事,如果企業把這些標語落實到規章制度里,則違反現行的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會糾正這樣的行為。

隨後,浪潮集團就分公司辦公室懸挂加班標語一事發布內部通報:浪潮軟件綜合與安全管理部員工於某在未經部門負責人審核具體內容的情況下,聯繫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將文案材料布設到浪潮軟件6號樓南一層辦公區域,造成不良影響。為此,對浪潮軟件在集團內進行通報批評,浪潮軟件對相關人員不按程序辦事及作風不嚴謹的情況依規作出相應處理。

此外,多條網友評論提及浪潮加班現象。裁判文書網上也顯示,該公司曾涉加班合同糾紛。

浪潮軟件回應“員工被送醫院緊急治療”:目前該員工身體已恢復正常

【TechWeb】8月1日消息,日前,有媒體報道稱,浪潮員工因加班導致心臟出現問題昏迷,針對此事,浪潮官方發表聲明回應表示,該員工經醫院診斷為“呼吸性鹼中毒”,目前身體已恢復正常。

以下為聲明全文

針對我司員工被送醫院緊急治療相關照片及信息,我司就相關情況說明如下:

8月1日上午,我司一名員工早晨上班后突然出現身體麻木狀況。同事隨即撥打120,將其送往山東省立醫院(東院),經醫院診斷為“呼吸性鹼中毒”,按照醫生要求進行留觀休息。目前該員工身體已恢復正常,短暫觀察后將回家休息。

經了解,該員工7月30日、31日正常雙休,平時身體狀況良好。

我司將秉承以人為本理念,繼續做好員工的關心關愛工作。

{D17T6)5GK$0]C)Y0Y9I}F5.png

(0)
上一篇 2022-08-01 14:50
下一篇 2022-08-01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