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彗星內部存在重金屬蒸氣 由鐵鎳構成

來自比利時的研究小組利用歐洲南方天文台甚大望遠鏡收集的數據,發現分佈在整個太陽系的彗星大氣中有不少存在鐵和鎳。研究人員說,在離太陽很遠的彗星中也發現了同樣的金屬蒸氣。另一個來自波蘭的研究小組也使用了歐空局的數據,發現在冰冷的星際彗星2I/Borisov中存在着鎳蒸氣。

comet-hm-1280x720.jpg

參與該項目的科學家說,在過去20年中觀察到的彗星大氣中檢測到鐵和鎳原子是一個驚喜。總共在大約20顆彗星中發現了這些金屬蒸汽,包括那些遠離太陽的寒冷空間環境。天文學家說,這些重金屬存在於彗星的灰塵和岩石內部,但是固體金屬通常不會在低溫下升華。

因此研究小組沒有想到會在遠離太陽的寒冷彗星的大氣中發現金屬蒸汽。在距離太陽4.8億公里以上的彗星中已經檢測到了鎳和鐵蒸汽,這是地球和太陽之間距離的三倍多,在所研究的彗星大氣中,鐵和鎳的比例大致相等。

eso2106a.jpg

有趣的是,在我們的太陽系中發現的太陽和隕石中的物質通常含有約10倍於鎳的鐵。這一發現對我們了解早期太陽系有影響,但研究小組仍在研究這一信息。這些彗星形成於大約46億年前的非常早期的太陽系。

金屬蒸汽在彗星大氣中存在的事實多年來一直沒有被發現。天文學家是利用歐洲航天局VLT上的紫外線和視覺埃歇爾光譜儀的數據,使用一種叫做光譜學的技術發現的,團隊在數據中發現了微弱和不確定的光譜線,在仔細檢查后,發現它們是鐵和鎳原子存在的信號。只是這種物質的數量非常少,研究小組估計,在彗星大氣中每100公斤的水,才會有大約1克的鐵和大約同樣數量的鎳。

(0)
上一篇 2021-05-20 21:11
下一篇 2021-05-20 21: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