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音獲得一項可拆卸式後置攝像頭設計專利

2021 年 3 月 16 日,傳音通訊(Transsion)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了一項獨特的手機外觀設計專利,並於 9 月 7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由大約 40 幅產品草圖可知,其擁有現代手機的外形設計,但屏幕的下巴部分略厚,且看不到為前置自拍攝像頭騰出的劉海或打孔。不過最讓我們感到有趣的,莫過於紐扣式的可拆卸後置四攝模組。

1.jpg

(來自:LetsGoDigital)

作為一家主打海外細分市場的手機製造商,傳音提交的這項外觀設計理念卻相當超前。除了高佔比的屏幕,機身背部的後置四攝模組也相當新奇。

按照常見的規劃,手機廠商傾向於選用主攝 + 超廣角 + 長焦鏡頭的組合。但在取下后攝模組之後,你又會發現它採用了獨特的四觸點連接設計。

2.jpg

(圖 via LetsGoDigital)

儘管專利申請文檔中沒有仔細描述這些相機模組具有哪些確切的優勢,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還是猜測其或允許一定距離外的遠程拍攝,只是主要操作仍依賴於觸屏端來完成。

此外我們可在該機底部看到 USB-C 充電 / 數據端口、揚聲器、以及 3.5mm 耳機插孔。最後,除了傳音,vivo 也在早些時候拿到過一項模塊化可拆卸的攝像頭設計專利。

相關文章:

拍攝利器:Vivo申請內置微型四旋翼飛行相機的智能機設計專利

Vivo可拆卸式攝像頭新專利:支持三種使用模式 可補足主屏觸控區域

(0)
上一篇 2021-09-07 19:18
下一篇 2021-09-07 2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