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哈勃團隊在美國獨立日前及時提供“太空煙花”圖

據外媒CNET報道,哈勃太空望遠鏡可能仍停留在安全模式,但美國宇航局(NASA)和歐空局(ESA)仍在發布新處理的圖像和數據。其中最新的一張是看起來“天體煙花嘉年華”,展示的是開放式星團NGC 330。

4_]C4MQHBDRADR10)5PPPW1.png

開放式星團是一個由相當年輕的恆星組成的鬆散群體。哈勃圖像中突出的紅、白、藍顏色的恆星使NGC 330看起來像夜晚的煙火特寫。

“由於星團是由單一的原始氣體和塵埃雲形成的,它們所包含的所有恆星的年齡都大致相同。這使得它們成為天文學家學習恆星如何形成和演化的有用的天然實驗室,”ESA在NASA周五分享的一份聲明中說。

“準備好迎接7月4日的周末了嗎?”NASA哈勃團隊在Twitter上發布了該星團的炫目外觀。

IPNKCO$7W]OG6R4KIKTU[GG.png

NGC 330位於18萬光年外的Tucana星座。仔細看看其中的一些恆星,你會看到許多哈勃圖像的一個標誌:從每個最亮的點發出的四個光尖。ESA解釋說:“這幅圖像中圍繞恆星的縱橫交錯的圖案,被稱為衍射尖峰,是當星光與支持哈勃副鏡的四個薄葉片相互作用時產生的。”

NASA在慶祝美國獨立日時,曾以豐富多彩的哈勃視圖為標誌。2019年的一次發布以對“海山二”恆星系統的爆炸性觀察為特色。

MB66UN%WT_QEBMY75E54JA4.png

望遠鏡本身可能會在周末關閉其科學儀器,因為NASA將繼續排除一個內存問題,該問題在6月使其進入保護性安全模式。哈勃望遠鏡的工作已超過30年,它已經有了相當大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1-07-04 08:10
下一篇 2021-07-04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