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Linux內核補丁能為Vortex86硬件提供適當的CPU檢測

對於那些目前依然維護 32 位 x86 架構、且沒有出現部分 Vortex86 核心並不支持 i686 級別功能的 Linux 發行版本,Vortex86 32-bit SoCs 依然可以正常運行。但現在終於有了一個待定的內核補丁,為 Vortex86 硬件提供適當的 CPU 檢測。

08bk8tgy.jpg

DM&P 電子公司的 Vortex86 SoC 與各種舊的 Linux 發行版配合得很好,與通用的 x86 32 位路徑相比,不需要對這些 CPU 進行任何特殊處理。儘管在 2021 年底,對 DM&P Vortex 處理器的正式檢測和支持正在進行,但其動機是 Spectre 和 Meltdown 緩解措施被錯誤地應用於它們。

Vortex86 CPU對Spectre和Meltdown並不脆弱,因為它們是一個內序設計,也缺乏CLFLUSH指令。但是,由於Linux內核沒有適當地迎合Vortex86並正確地識別它們,對這些32位SoC的性能打擊緩解措施被錯誤地應用,而這些32位SoC的速度已經夠慢了,沒有不必要的緩解措施。

因此,一個補丁正在等待中,以提供對正確識別DM&P電子Vortex86處理器的支持,從而使任何怪癖和調整能夠正確應用。目前,唯一的調整/怪癖處理只是意味着在上述硬件上啟動時,Spectre和Meltdown緩解措施將不再被應用。

(0)
上一篇 2021-10-18 10:59
下一篇 2021-10-18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