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認為一些白矮星可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天文學家的新發現挑戰了關於白矮星的一些舊觀念。天文學家利用哈勃太空望遠鏡收集的新數據確定,白矮星可能會在其生命的最後階段繼續燃燒氫氣,這使得在被觀察時可能看起來比它們更年輕,這一發現可能會對如何測量星團的年齡產生影響。

研究小組認為,白矮星可以通過在其表面燃燒氫氣來減緩其老化速度。該證據是首次發現的表明白矮星仍然可以進行穩定的熱核活動的證據,這與之前了解到的直接相悖。

天文學家認為一些白矮星可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白矮星是一顆緩慢冷卻的恆星,在其生命的最後階段將其外層拋入太空。宇宙中大約98%的恆星最終會以白矮星的形式結束其生命,使它們成為最常見的物體。研究人員認為,通過研究和了解這些天體,他們可以更多地了解一個恆星生命的早期階段。

在調查中,天文學家比較了居住在兩個名為M3和M13的球狀星團內的白矮星。在物理學上,這兩個星團極其相似,具有相似的年齡和金屬性。然而,它們的恆星種群卻有很大的不同。一個主要的區別是,在M13星團內,處於進化階段的恆星的顏色被稱為Horizontal Branch,它的顏色更藍,這意味着恆星更熱。

天文學家認為一些白矮星可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由於球狀星團如此相似,但卻擁有不同溫度的恆星,因此它們是觀察不同的白矮星群體如何冷卻的理想選擇。哈勃望遠鏡被用來在近紫外波長下觀測這兩個星團,從而使兩個星團之間的700多顆白矮星得到了比較,觀測結果發現M3包含常見的標準白矮星,它們的恆星核心正在冷卻。而M13則包含兩種白矮星群,其中包括標準白矮星和另一種仍有氫氣外包層的白矮星,使其能夠繼續燃燒,冷卻速度較慢。M13中約有70%的白矮星在其表面燃燒着氫氣。

這一發現可能會改變天文學家測量銀河系中恆星年齡的方式。

天文學家認為一些白矮星可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0)
上一篇 2021-09-07 18:08
下一篇 2021-09-07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