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Solar Orbiter太陽軌道探測器將重返地球軌道

歐空局Solar Orbiter太陽軌道探測器在開始其主要的科學任務之前將返回地球進行飛越,以探索太陽及其與地球空間天氣的聯繫。在飛越過程中,Solar Orbiter必須穿過環繞我們星球的空間碎片雲,這使得這次機動成為迄今為止科學任務中最危險的飛越行動。

歐空局Solar Orbiter太陽軌道探測器將重返地球軌道

Solar Orbiter飛越地球活動將於11月27日進行。當天格林尼治標準時間4:30(歐洲中部時間5:30),Solar Orbiter處於最接近狀態,在北非和加那利群島上空僅460公里。這幾乎與國際空間站的軌道一樣近。這次機動對於減少Solar Orbiter的動能並為其下一次近距離通過太陽做好準備是必不可少的,但它也有風險。航天器必須通過兩個軌道區域,其中每個區域都有空間碎片。

歐空局Solar Orbiter太陽軌道探測器將重返地球軌道

這意味着Solar Orbiter和一些空間垃圾之間存在着小的碰撞風險。為了到達這個區域,太陽軌道器還將不得不飛過另一個使用良好的軌道區域,即地球靜止軌道,那裡同樣充斥着空間碎片和其他衛星。歐空局將仔細監測這一情況,並在需要時改變航天器的軌跡。然而,這次飛越確實為科學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Solar Orbiter可以收集關於地球磁場的數據,這些數據可以與歐空局的”星團”和”星群”任務的數據進行比較,以便對我們星球周圍的這個高度的區域進行更詳細三維描述。在飛越之後,金星引力輔助將使Solar Orbiter在從未見過的太陽兩極上空飛得更高,提供有關太陽活動如何產生空間天氣的新細節。

歐空局Solar Orbiter太陽軌道探測器將重返地球軌道

地球磁場是我們的大氣層與太陽風的接口,即由太陽發出的持續的粒子”風”。來自太陽風的粒子不僅可以穿透磁場,在我們的天空中引發極光,而且來自我們大氣層的原子也可以流失到太空。歐空局的兩項任務正在研究這些相互作用的細節。Solar Orbiter的飛越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來獲取更多的數據。它將從目前研究地球磁場衛星軌道以外的地方進入地球磁場,以最接近的方式接近衛星軌道,然後再飛回外面。這將提供更多的數據點,從中重建飛越期間地球磁場的狀況和行為。

(0)
上一篇 2021-11-24 02:36
下一篇 2021-11-24 0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