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擴大了對動視暴雪的反歧視訴訟

據外媒Axios報道,美國加州擴大了針對動視暴雪的反歧視訴訟,其在代表其起訴的全職女性員工之外又增加了臨時工。另外,該州的公平就業與住房部(DFEH)也指控該遊戲開發商干涉其調查。雖然動視暴雪在過去的一個月里試圖表明,它正在解決訴訟中提出的問題,但DFEH正在加大壓力。

美加州擴大了對動視暴雪的反歧視訴訟

動視暴雪的一位代表尚未回復Axios的置評請求。

修改後的訴狀於周一提交,它重新定義了其所稱的被這家遊戲巨頭冤枉的“集團”。

Axios看到的一份副本特別提到,加州針對反騷擾、同工同酬和其他平等就業機會的保護措施“適用於僱員、臨時僱員或臨時工”。

在整個訴訟過程中,“僱員”一詞已被改為“工作者”,用以指代騷擾、薪酬方面的性別歧視和其他指控。

DFEH還指出,動視暴雪通過保密協議(NDA)阻礙了該公司的努力,並要求員工在聯繫DFEH之前先跟該公司溝通以及它跟WilmerHale的合作。這家遊戲開發商表示,WilmerHale將調查不當行為問題。

該訴訟稱,這“直接干擾”了DFEH“代表僱員和臨時員工調查、起訴和糾正工作場所歧視和騷擾行為”的能力。訴訟還稱,“跟調查和投訴相關的文件被人力資源人員銷毀”,着違反了該遊戲公司在調查期間保留這些文件的法律義務。

此前有報道稱,動視暴雪的合同工面臨有毒環境。

跟Axios分享的故事來自ABK工作者聯盟,特別是來自質量保證和客戶服務部門,他們描繪了一幅殘酷的加班跟低工資同時存在的畫面。

一名工作者說道:“作為一名合同工,我要在合同到期之前表現出色、給人留下深刻印象並儘快晉陞,這讓我感到有很大的壓力。這樣你就會被迫三個月沒有收入或另找一份工作。我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但感覺永遠都不夠。”

“我們承受着壓力,”另一名工作者說道,“我們遭受身體疾病的折磨。我們普遍超負荷工作,但薪水卻很低。”

(0)
上一篇 2021-08-25 10:20
下一篇 2021-08-25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