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首項電影NFT《花樣年華 – 一剎那》10月9日登陸蘇富比拍賣

9 月 6日,著名導演王家衛推出其首個電影 NFT 作品《花樣年華 – 一剎那》,並將於 10 月 9 日登陸蘇富比香港秋拍。據悉,NFT
內容為王家衛在 1999 年拍攝的經典電影《花樣年華》首天拍攝中的未披露劇情片段,僅發行 1 版,NFT 時長 1 分鐘 31 秒。

據悉,《花樣年華》為王家衛導演經典作品,曾於 2000 年獲得第五十三屆康城影展“最佳男主角”與“最佳藝術成就”兩項大獎。

王家衛首項電影NFT《花樣年華 – 一剎那》10月9日登陸蘇富比拍賣

六月,蘇富比在倫敦現當代藝術晚拍結束后隆重宣布:殿堂級國際導演王家衛將於十月份與香港蘇富比現代藝術拍賣重磅聯乘,並放映由王導製作的預告短片,消息一出,旋即引來藏家與影迷鬨動,盛夏以來更成為藝術界乃至全球熱話!踏入秋拍倒數階段,此次“王家衛 x 蘇富比”的跨界合作詳情正式揭曉,其將以三重巨獻之形式亮相秋拍,讓王導分別以藝術家、收藏家以及策展人身份,與蘇富比成就此次史無前例的跨界合作,勢令全球藏家拭目以待!

非同質化代幣(NFT),2021年作(片段摘自1999年電影拍攝),版數1/1,1分鐘31秒

王家衛首項電影NFT《花樣年華 – 一剎那》10月9日登陸蘇富比拍賣

《花樣年華 – 一剎那》預告版截圖 圖/澤東電影

王導更特意為本作撰文,分享他回顧此一關鍵時刻的心路歷程:

創作往往來自一念。一個念頭有九十剎那,一剎那有九百生滅。《花樣年華》的一念何來?難說。可以確定的是,1999年2月13日是我將這一念頭付諸行動的第一天。每部電影拍攝的首日,等同與夢中人的第一次約會;既驚且喜,如履薄冰。開弓沒有回頭箭。二十年過去了,這支箭還在飛着。

今天,借去中心化數字技術,我們將這意義非凡的一天,以一種嶄新的形式去保存,去展示。在區塊鏈的世界里,歲月不老。願未來更多人去體會,去追尋,那靈光乍現的剎那。

(0)
上一篇 2021-09-07 08:08
下一篇 2021-09-07 08:08

相关推荐